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10:18:3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MAMIY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開學日。
兩天前起我們家充斥著一股悲壯的氣息──要開學了,完全懶散的日子要結束了。尤其是女兒,從基測完的大放鬆到如今無法像國中時賴到七點二十分起床還能遊刃有餘的不遲到有著一百八十度的不適應。
清晨六點鬧鐘響的時候,我比她還早一步跳起來,推開她的房門,看她坐在床上兩眼呆滯,嘴巴倒是噘得老高。
「要高興啊,高中生了欸,嘟什麼嘴?不是好想讀這個學校嗎?──一班車就到啦,趕快穿衣服刷牙….」我簡直像哄一個七歲娃ㄦ的小一新生一般。
她一百個不爽的穿上最恨的「裙子」,嘴裡念念有詞的,我聽不清楚,又哄一次:「看吧,好好看喔!碼麻就說妳腿長穿裙子漂亮!」其實這不能算哄,的確好看,只是她一直討厭裙子,國中時學校又不硬性規定,便高高興興的穿了三年體育服,除開畢業典禮的不得不的一次裙裝。兩條簇新的學生裙到畢了業轉贈給社區剛要入學的小朋友。
我自己也好笑,都高中生了上學了,頭一天還是不放心的陪她走到車站──陪一個充滿下床氣與開學症候群的高中女生走到車站。
車來了,目送她離去,我獨自走回家,心想著等下還要出來一趟蹓狗。

台長: 花繩子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吾愛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不出來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錢的幾則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