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9:28:18|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鎖開 開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小時候 ,
最喜歡將自己反鎖在房裡 .
她說她要辦家家酒 ,
要我們大人不要打擾她 ……

現在 , 六歲的兒子 ,
也常常喜歡把自己放在房間裡作怪 ……

想要一個不受干擾的私密空間 , 這我很了解 ;
擔心我會突然闖入而破壞玩興 , 這我也清楚 ;
可是 , 你們可以事先和我商量 ………

我可是很通情達理、開放英明、見賢思齊、努力學習、
勤奮不懈、善解人意、宅心仁厚、寬大為懷……
兼神經大條的現代好媽媽 ;
你們只要不來煩我 ,
我也不會去打擾你們的 ……

姊姊在姊姊的房間 ,
弟弟在弟弟的房間 ,
而我就在客廳坐鎮 ;
個人忙個人的事 ,
個人看個人的書 ……

啥 ? 你們說要把房門鎖起來 ,
不讓我去吵你們 ;
不准鎖 …
為什麼 ???
因為不公平 ……
有什麼不公平 ???
那你們都可以鎖門 , 我鎖哪裡 ?????
倆姊弟低頭私語…….妳可以鎖大門ㄚ ;
ㄟ ~~~~~這可是你們說的 ,
別後悔ㄡ ,
我可要鎖上大門去樓上玩囉 .
啊..啊..啊..啊……
媽媽不要啦 ~~~~~~~~~~~~~~~~~

嘿嘿嘿 ,
我知道這一招最有效 ,
因為這兩個小孩不敢自己待在家裡
……惡人無膽吶 .

其實 ,
不願意他們鎖門是有原因的 ……

目前居住的房子 , 已有些年歲了 ,
加上大陸初期的組裝零件品質不好 ,
那個房門的喇叭鎖 ,
有時候按上了 ……會彈不出來 .
就算我在門外用鑰匙 ,
也有可能打不開 ;
如果老是讓他們這樣隨隨便便就鎖來鎖去的 ,
那麼我所擔心的事情發生率 ,
就會提高好幾倍 .

在台北 , 房門鎖上了 ,
找鎖匠是很方便的事 ,
而且幾乎是隨傳隨到 .

在北京 , 要找鎖匠 ……
嘿嘿 , 告訴你有點困難 …
因為開鎖在這裡是屬於 -----特殊技術部門 .
就算你找到開鎖的人 ,
也得安排時間、人員 ,
才能到府服務 .
而且是一次二人行動 ,
你還需要將你的身分證明及居住在此等證明文件準備好 ,
以供維修人員查詢登記 ……
如此證實無誤後 ,
他們才會幫你解決難題 .
雖然是很麻煩 ,
但是個人覺得這也是防小人闖空門的一個好方法 ……
但費用很高哦 !

去年僅僅是換了一個喇叭鎖
〈這次是鎖本身故障 , 非關使用 ;
不在此說明的話 , 若被我家大寶貝看到
…… 準跟我翻臉 !!!!!〉
竟要價 400 人民幣 ……

拜託家裡的兩位小祖宗 ,
別跟我口袋裡的ㄎㄡㄎㄡ
過不去 ……
而且要從外面的鐵窗 ,
幫你們遞送吃食 ,
可不是那麼好玩的耶 .
更何況你們要噓噓、嗯嗯時 ,
該怎麼辦 ?

先別急著回答 ,
考慮清楚再告訴我啊 ~~~~~~~

台長: kitty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船艙裡的潛水艇
此分類上一篇:日暮西山胡同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