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6:55:49|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福會 ~ 我站在高崗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級強風 , 不斷地打在我的臉上 .
刺骨地寒風 , 不停地鑽入我的衣領 .
將大圍巾包住整個腦袋 , 只露出兩隻眼睛 .
再把多餘的圍巾部分 , 塞入領子裡 .
帶著大厚手套的我 , 有些走不動了 .
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

-6度 ….. 在長城上 , 氣溫雖不是特別低 ,
但是冷冽強勢的風 , 吹的人都會打轉的大風 ,
讓我失去了再繼續前進的勇氣 .
遠處的峰火台 …… 就讓年輕人去爬吧 !
老人家的我 , 就在這裡等你們吧 .

Joy心疼地看著我 , 怕我會凍成冰棍 ……
嘿嘿嘿 …… 妳錯了 . 人家我才不要當電燈泡呢 .
而且 , 我也很難得可以自己一個人 ,
獨自站在長城上 , 面對著四野的蒼茫 ……..
迎著風 , 望著山 , 觸摸著歷史 , 作著白日夢 …..

長城 …… 這是我第十次的來探望妳 .
再一次的面對妳 , 依然感動 ……
這是遊客最少的一次 .
強風讓登山纜車也停擺 , 低溫讓遊客也怯步
但卻讓我領略到最美的長城 …..
安靜、沉穩、無言 , 卻千百年來守候在山頭 .
我在這一段無人的坡道上 , 來來回回的走著 .
想像著我就是當初必須駐紮在此的士兵 ,
天那麼寒 , 山那麼高 , 家那麼遠 ……
但保家衛國的心 , 卻又是那麼的熱 ……

Joy & Marshall在對面山頭 , 向我招著手 .
他們登上了最高最遠的那一段 .
他們用外國人的眼睛來看『中國 』 .
『中國』在他們心中 , 定有另一種想法 .

我用中國人的眼睛來看『中國 』 .
我認同『中國 』 …..
我愛『中國 』 …..
我以身為『中國人 』為榮 .

台長: kitty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誰才是 ?
此分類上一篇:~~~~~ 祝 福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