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2:57:19| 人氣1,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臉婆閒磕牙】春心盪漾的,是愛還是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闢室書寫《黃臉婆@秘密情室》,陸續收到讀者各式各樣的來信,一些已婚男女似乎找到出口,迫不及待的和我分享他們的秘密情事,有時候我會陷入一種迷惘,當結不結婚不再那麼重要,同居、離婚、一夜情不再是羞於啟齒的事,我們該慶幸今日的開放寬容?或是該擔心自由過了頭?身為一個黃臉婆,突然覺得男女關係真複雜,婚姻制度變得很模糊,這促使我好奇的在網路上做一個問卷調查︰

您覺得黃臉婆可以有怎樣的「秘密情事」?
A. 精神情事:沒有性行為,守住最後底線,這種情事尚可接受
B. 肉體情事:純粹肉慾的短暫歡愉,內心還是會以家庭為重
C. 都可以:精神和肉體都算出軌,只要夠秘密就好
D. 絕對不行:做出選擇就不要再三心二意

結果32%的人可以接受精神上的出軌,15% 的人接受純粹肉體的運動放鬆,33%的人豁了出去,覺得精神肉體可以二合一,而自始自終堅定立場,在婚姻中專注不分心的有20%。

換句話說,有八成的已婚男女,或多或少都有一顆蠢蠢欲動的心?對於這樣的推論我還是半信半疑,不過卻讓我靈機一動的寫下這本書,我創造了一個生活單調思變的黃臉婆「小芙」,描寫她有點想要脫出常軌,卻發現外面的世界變化太快,有太多的人事物令她瞠目結舌,讓她終究無法擺脫那根深柢固的20%傳統束縛。

我用英文字母A~Z,寫下小芙與二十六位男士的約會,浪漫的夜晚,謎樣的陌生人,這樣的邂逅會不會引人遐思?能不能擦出激情熱烈的火花?明知道主角是已婚的黃臉婆,卻又大方前來的男子,這當中春心蕩漾的是愛?是性?又或者是對大千世界的無奇不有,產生一窺究竟的好奇心?

我將這些問題留給即將閱讀此書的您,如果您有了答案,歡迎來信告訴我,因為,我還沒有解答。

----------------------------------------------------------------------

黃臉婆的話︰

新書請大家多多指教,廣為宣傳「盪漾」︰

@金石堂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Page.asp?id=2018573141592&actid=ks_p_st&Partner=xxx&owner=yellowface&Page=&uid=0

@博克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1465

台長: 黃臉婆
人氣(1,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