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00:55:24| 人氣1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日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還沒出過國
但日本對於我來說卻是熟悉的

因媽咪待的公司
是專做外銷日本訂單的食品廠
當然就會要應付所謂的日本客戶

日語
媽咪從不會到會基本的對話
常常就是抱著日語教學書
聽著教學錄音帶
不斷的學習日語
還帶著我去上日語會話課
這些記憶...我忘不掉
但我 一句日語也學不會

日本人
從媽咪口中的日本客戶
是我對日本人的印象
『一切守規矩』
『嚴謹、小心』
這些似乎與台灣的文化大不相同
然而要達到客戶的要求
對員工的要求就得做到最完美
也就是....很累人囉!

日本糖果
小時候 景氣好的時候
身為主管的媽咪在過年過節
總會有滿滿的禮盒在我們家
但我和姊姊最怕看到的就是外頭寫著日文的禮盒
因為....日本糖果
包裝都很漂亮
糖果也很精緻
但....咬下去的那口
會讓人發抖 好甜

日本過年
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 媽咪就可以放假一個星期多
那個時候就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
從小一直都是鑰匙兒童
雖然回家後就會和姊姊們、鄰居其他小孩一起玩
但 一回到家 就可以看到媽咪的感覺
真的好幸福 真的很開心
話匣子一打開 學校裡的事說不完
冰箱門打開 滿滿都是我們愛吃的東西
有時候 中午還可以吃到愛心午餐
反正日本過年 媽咪放假 最開心的大概是我

這個時候
正是日本的過年
而我卻只能回味著那段 幸福

台長: 小比
人氣(1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憶】 |
此分類下一篇:【憶】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憶】三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