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21:41:39|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姥姥逛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血來潮就開始了一下午的徒步旅行。

  行走區域從民生東路出發,轉到敦化北路,經過南京東路,八德路,市民大道,忠孝東路,安和路,仁愛路,其中又經過了不少亂七八糟難以詳細述說的巷弄。
  從民生東路轉到敦化北路的時候,習慣的走在長庚醫院那一邊,經過長庚醫院,宏國大廈,轉進旁邊有摩斯漢堡的巷子。奇怪的是幾次經過宏國大廈都會聞到水溝的味道,跟復興北路的三民書局外面一樣的味道,以前高中時等車回家都會聞到,真令人懷念,是一種很奇怪的水溝味,不完全是臭水溝有的腐爛味道,很難形容。那條巷子裡的房子的一樓都比路面高半樓,有種被樹木包覆的很安全的感覺。首先是一家麵包店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過靠近之後覺得麵包看起來油光滿面的就讓我失去進去的慾望了。接著是對面的銘黃色招牌,上面有個大大的W,心想會不會是什麼賣家具還是生活用品的店呢,結果是一家咖啡店,小小的店面,裡面暗暗的,好像沒有營業,我在門口拿了他們的名片,往裡面看可以看到矮冰櫃的燈照著波士頓派。門外除了名片還有短短的介紹,menu,他們的起司蛋糕是吃吃看的哩。價位很平易近人,不過在十分鐘以前我才喝完一杯咖啡的情況下是不容許一杯接一杯的喝。下次在來吧。旁邊還有一家文具店,外邊貼著壹周刊69元,櫥窗裡塞滿了盒裝的玩具,裡面看起來相當熱鬧。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要在台北街頭看到傳統的文具店相當不容易!難道被誠品,金石堂之類的連鎖書店取代了嗎?
  繞著巷子又走到敦化北路上,沿途又經過爵士蛋糕(據說老闆相當有親和力像隔壁的阿姨一樣),台北學苑的站牌,過了馬路,我去了環亞。
  環亞旁邊有家具店,飯店,咖啡店。環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近的百貨公司,以前會覺得坐公車到那個地方很困難,現在倒覺得裡面的消費水準實在高的有點恐怖,而且都是一些很不熟悉的櫃,所以頂多去逛逛樓下的fnac。fnac應該算是我知道的第一家複合式書店,除了書還有影音設備,cd,也辦演講,攝影展覽。這次去他的cd放在花車上,打五折,我很喜歡看那些花車上的cd,有時候會挑到寶,一些已經退了流行可是依然經典的好唱片,不過這次沒有。fnac還是比誠品安靜一點,總覺得他的書區不像誠品那樣嘈雜。
  繼續往南走,經過兩家裡面充滿外國人的店,裡面賣的東西都是很美式的,其中一家有一台電視,正播著足球的節目,大概就像nba開打時男生會圍在光二的電視熱血激昂的情況一樣,足球節目吸引著店裡的人,外國人。另一家店則是在門外貼著萬聖節的活動巴士,呼,果然外國人的節日得到外國人的地盤才會感染氣氛,即使市面上賣著南瓜燈,巫婆面具。
  右轉,發現一家很可愛的店。我是被招牌上寫著義大利麵所吸引的。店外頭還有著萬聖節的裝飾,掛著巫婆,門口還有鏤空的南瓜頭,還有一盆一盆的辣椒,蜆仔殼。門口的牌子寫著CLOSED,我厚著臉皮走了進去,為了目睹店內的裝飾,拿名片。價位跟下午茶差不多,下次可以去吃吃看,裡頭氣氛蠻溫馨的,牆上的櫃子放了一些食材作為裝飾。
  接著遇到了敦化國小,看到長廊,還有班級牌子我就知道那是一座小學。後來才經過校門口。那是一座有點年紀的學校了吧,屋子的外邊那堵牆爬滿了藤蔓,紅黃色的,從底下看上去會有種草地站起來的錯覺。
  過了八德路的馬路看到地下道,地下道的唯一標示是長出地面的牆,天花板,還有未開啟的請勿進入的警告燈。那堵白牆,對外,掛了幾幅畫,對內則是鐵板,冷冷的。每次我對地下道有種恐懼,像是要我下地獄一樣恐怖,不知道去了會到哪,上來又是哪,入口又冷冰冰,裡面又沒幾個人...不過也不完全所有地下道都這樣,這個十字路口的特別冷。
  突然紅燈亮了起來,所有車輛都停了下來,那時閃過一個念頭”公車死掉了嗎?”直到綠燈亮了車輛又開始快速移動我才驚覺剛剛時間居然暫停了,意識上的。
  接著我走在人行道上,其實一直走在人行道上,只是我發現路邊有一張白色的公園椅,椅子上有人坐著,不自覺腳步慢了下來。環視周圍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巨大的海報,”在充滿不安的年代中,耶穌說:”愛裡,沒有懼怕!””是一個在拔河的兩雙手,一邊是黑,一邊是白,象徵一邊是善,一邊是惡。”世界上哪有那麼絕對的事,哪有可以那麼容易分成黑跟白的呢?原本以為這張海報音洗我的目光只是幾秒鐘的事情,後來看到他後面的公園才真正的驚呼了一下:剪刀手愛德華!!公園裡面有像電影場景的人工修剪出來的熊樹,綠長頸鹿,綠烏龜,還有綠草地,上下綠成一片,”如果我總是坐在公車上經過這裡就永遠不會發現這麼可愛的地方了!”伸長脖子的草長頸鹿正在吃頭上的樹葉,跟動物園裡的長頸鹿只有顏色的分別﹔小熊互相逗著嬉戲著,一前一後﹔像個遊樂圓一樣,只是綠了點。
  走到接近市民大道的地方,在富邦銀行發現一個奇怪的電燈,每次去微風廣場一定會經過的大樓卻從沒仔細看過他,一個人型上了銀色漆的雕飾趴在地上,頭是一個燈泡,好像是有人進去裡面他就會亮一下。說實在的長的不怎麼精緻,像是塑膠成型然後噴銀色漆的玩具。
  其實我有目的地,在這次的步行中。
  過了馬路看到門牌然後猜了一下我要找的門牌巷弄,於是又過了馬路,鑽進了巷子。忠孝東路那邊的巷子門牌號碼有時候是敦化南路xx巷,有時候又變延吉街,有時候又變忠孝東路,所以我都亂走亂闖,卻也好像有神助總是可以找到我要的。
  在一個鐵灰色大石版做成的房子前面,我端詳了一下,他的門很厚重的把我關在門外,偷偷往唯一一快看起來似乎有點透明的板子瞧,希望可以看到裡面,卻徒勞無功。此外還看到一句話灰色的貼在透明的板子上鑲在灰色的牆中”we design everything”,真狂妄的口氣!!這讓我又更想知道裡面是幹麻的,踮起腳尖我又試了一下往那一小塊透明的玻璃看。
  巷子裡面大多是賣衣服的,有些美國風的大t,日本風的女裝,歐洲包包跟鞋子,還有一堆吃的。這邊的房子其實看起來都很老了。
  還發現了咖啡茵的所在地,一家聽說咖啡不錯的店。
  這次步行發現了一些以前不太會注意的景物,不過在有點感動的當下沒辦法立即的跟旁邊的人分享是遺憾,下次去大概就不會有那種第一次發現的喜悅了啊。
  走到晚餐時間決定吃飯,其實沿途我就一直勘查有什麼店看起來東西好吃的,卻在最後挑了一家連鎖的咖啡店吃了一個潛艇堡,還是連鎖的有保障,期待下次專程去吃沿途看到裝潢漂亮的店。  
 
  心血來潮就走了一下午,我擔心這樣沒有計劃的走著很難走到天涯海角...

旅人咖啡 敦化北路155巷4號
pasta mio我的義大利麵 敦化北路50巷19號
cafe inn 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16號
bath beyond 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18號

台長: 起司蛋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