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23:02:51| 人氣42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寶島看米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得知米力要去花蓮辦簽書會的消息我就一直很興奮, 我想去看米力!! 到底他本人感覺是不是跟我想像的一樣呢? 這樣一個有著我羨慕的生活的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也很期待看到她的橫條紋衣家庭...當我跟朋友說到米力這號人物幾乎都沒人知道她是誰, 當我提到她工作的知音卡片時更是被弟弟說我跟他年代相差太遠, 他聽都沒聽過...
  我知道為了看米力大老遠跑去花蓮似乎有點誇張(至少我從來就不是這種追星的人), 不過一想到除了去看米力以外還可以順便去花蓮玩, 去看看阿之寶是怎樣的一家店, 怎樣開一家有設計有文化的店(去了才知道阿之寶似乎挺有名的, 連舊鐵道商店街的老闆都建議我們去). 於是揪到伴, 訂好了民宿就出發囉!!
  原來從台北到花蓮才三個多小時啊...花蓮主要的路就是火車站出來國聯路, 然後接到中山路, 之後會遇到的中華路, 中正路才是連結各景點的大路(雖說是大路好像也只有兩線道或四線道). 厲害的地方就是路小條, 但是不會塞車, 即使是最熱鬧的中正路中華路也不會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真是一個適合騎車的好地方. 紅綠燈也盡責的照亮各條馬路, 偶爾會有標示的作用. 總之花蓮實在太悠閒了, 我們去的兩天幾乎沒去哪裡, 大部分時間不是發呆就是瓜拉個不停. 太陽也很大, 回來的時候居然還曬傷, 手臂又紅又癢的.
  我們吃了公正街包子, 在市場的路口, 一家蒸籠不斷冒著白煙的店, 我們各買了一個包子吃, 肉很香, 皮也很香, 意料之外的是, 包子居然跟小籠包一樣大而已...(後來發現花蓮很多東西比例都很怪, 特別小或特別矮). 還吃了液香扁食, 很多人推薦的. 一上來是一碗滿滿的扁食, 每個扁食都充滿了肉, 皮還蠻有味兒的, 不會被肉的味道蓋過, 而肉吃起來應該是沒有經過很多調味的原始香味. 不過一下子吃那麼多肉會有點可怕. 晚上進民宿之前想先去買民宿老闆推薦的"勁爆母女兩"麵攤的魯味, 循著地址找一直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同一條路再過去一點就是了, 不知道是搬家過還是書琴地址寫錯><)
  下午就是重頭戲米力出場. 我們提早到了阿之寶, 育萱很認真的逛著阿之寶, 我則很不認真的一邊翻著陳列品, 一邊看外面米力, 夏安走來走去, 內心忐忑...又想去跟她們說說話, 又不想讓自己看起來跟那些崇拜偶像的人一樣, 我真的太不會處理這樣的心情了, 回家以後又很懊悔沒有多接近她們一點(但是內心還是覺得這樣很莽撞, 很奇怪). 演講時, 我很專心的看著米力介紹的她的生活, 從她找工作, 經過十幾年的相同的工作, 到現在, 感覺的出來她是很努力, 又傻傻的往前的人, 一如她的生活, 傻傻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跟老公孩子過著簡單的生活...她的生活其實跟一般人一樣呢, 也是充滿柴米油鹽, 也是會有瓶頸的, 有時候也不那麼積極, 也是要工作的!!頓時覺得, 我之前似乎把她神話了, 真是奇怪的感覺...不過這倒讓我覺得, 心所嚮往的生活其實不是那麼困難的, 人也不一定要想盡辦法跟別人很不同才是特別, 平凡的生活才是最難察覺的幸福. 會後我也跟米力要了簽名, 會中我也提了一個問題:要怎麼樣讓上班的情緒跟下班的情緒做區分?(感覺是為了要吸引她的注意的那種小問題)她輕描淡寫的說, 下班回到家自然就轉換成那種心情了啊~(我想我的工作好像也還不到會讓我無法區分工作跟生活, 只是有時候無法太輕鬆過生活而已). 現在再打開米力的書的時候或者看她的網誌時就會想起她曾經活生生的出現在我旁邊, 甚至跟我說過話, 為此有點興奮.
  晚上住在自己家(當然不是台北的自己家), 民宿的主人書琴很認真的把民宿變成每個旅人的自己家一樣, 雖然不像自己家一樣東西一堆, 雖然不像自己家一樣髒亂...但是可以隨意的在房間開冷氣, 可以隨意的走上走下, 可以隨時進出大門..., 還可以去自己家附近的校園走走(陰森的慈濟大學), 去巷口的7-11晃晃, 去附近的夜市買東西吃(雖然自強夜市真的除了買東西吃以外就沒什麼了), 旅行好像只是換個地方過一樣的生活, 雖然平淡, 雖然常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特地去不一樣的地方做跟平常一樣的事情, 但還是常不自覺的就去旅行了. 自己家的早餐很棒, 書琴的大廚房更棒, 她擁有我想要的島型廚房, 大冰箱, 適合一邊聊天一邊做菜的空間, 呼吸著新鮮空氣的開放式空間...大盤子裡裝了好幾種瓜(不知道是不是自從這天開始我開始不討厭瓜, 甚至喜歡上它們了), 好幾種菜, 淋上芥末籽跟和風醬油調成的沙拉醬. 小盤子則是裝了書琴早上烤的戚風蛋糕(裡面還有朋友提供的金棗), 很好吃又很健康的感覺, 還有一壺茶(雖然我一心一意只想喝牛奶或奶茶...).
  吃完早餐我們都不想動一樣, 一邊翻旅遊書, 一邊討論要去兆豐農場還是林田山, 書琴說兆豐農場太多人工的設施她不喜歡, 而且還要花錢, 到是林田山似乎頗得到她的喜愛, 她還跟我們說山腳下的牛肉麵很好吃, 我們中午可以在那邊享用午餐...一邊說著好像就已經去過一遍了一樣(其實是想到天氣熱就懶的動懶的騎車)
  我們去了鯉魚潭, 一邊猶豫天氣這麼熱真的要繞潭走嗎, 一邊就已經開始走了,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走居然也走了一個多小時, 從中餐計畫去林田山吃牛肉麵變成去立山漁場吃海產, 找了半天找不到看起來像海邊的地方, 原來立山漁場是養殖漁業...想說理想大地好像不遠就繞去看看, 最後真的很餓了就到附近的東華大學找東西吃, 雖說是附近但也繞過了整個校區, 充滿雜草還以為走錯路...吃完午餐突然整條小吃街停電, 真是太有趣的地方了, 真不知道街上的大賣場要怎麼打發票給客人...我們走到街對面的志學站打算搭火車到林田山, 車站的叔叔說下一班車還要等三四個小時, 真是太誇張的小站, 一天火車進站的數目十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車站的叔叔不會無聊嗎. 不過他是好心人, 從車站追出來叫小姐你們的相機忘在這了, 我的相機可以存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接下來, 火車時刻不剛好, 又不想再騎很遠的車去林田山, 坐在路邊的兩個人傻傻的發著呆, 曬著太陽, 不知道是悠閒還是無聊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市區去喝個咖啡, 買書琴介紹的起司蛋糕, 悠閒的度過最後的花蓮時光. 感覺我們對花蓮的路越來越熟悉, 很快的找到起司蛋糕店, 但是蛋糕店裡的婆婆有點嚇人, 嚇阻我們捏蛋糕(我們只是想知道觸感怎樣, 況且外面都包著紙), 我問題很多把店裡的蛋糕口感怎樣都問過一遍(雖然店裡的蛋糕總類不怎麼多), 最後她從冰箱拿出起司蛋糕裝進跟7-11一樣的網子袋子交給我們, 一切都很像進去恐怖蠟像館那樣, 我們快速的跑了出來頭也不回. 在店門口交談了一下, 當我們說到店裡的婆婆很可怕時, 她走出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找路, 嚇了我們好大一跳, 想說是不是聽到我們的抱怨了...接著就是咖啡店了, 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才發現這天公休, 只好回到中正路喝泥巴阿公咖啡.
  一邊喝咖啡, 一邊看花蓮當地的雜誌(裡面介紹許多花蓮好玩好吃有文化的地方), 突然有兩個人跟我們搭訕, 最後還留下EMAIL說是之後如果有去花蓮可以跟她們連絡, 她們會提供我們玩樂的訊息, 好神奇的感覺喔...花蓮人真是很熱情...
  最後帶著大包小包的名產, 這些名產可是我們吃遍中華路的名產店, 找尋ORIP雜誌介紹的老店最後買到的. 還有最後也買到勁爆母女兩的魯味, 心滿意足的上了火車踏上歸途.
  我已經想好下去花蓮要去哪玩了...太魯閣歩道, 林田山, 瑞穗紅葉溫泉, 當然還有阿公的泥巴咖啡, 還有沒開門的卡姐咖啡, 當然還會去住充滿人情味的民宿~

台長: 起司蛋
人氣(42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漫遊。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UK--在流行時尚的聖殿品嘗最古典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週末的悠閒時光---溫德早午餐+林安泰古厝外拍

popo
文章太長了
偷買T-恤沒講,還買臭T
快去開店
2007-04-18 09:33:46
Seasnow
這是米力給我的耶(雖然是在她網誌上的留言....)

Seasnow:
我昨天去誠品看黑木朣的書 愛的理由
眼中的大明星 寫的都是家裡的瑣事 和丈夫和女兒的生活
原來~~原來~~她的生活正如我們週邊的人一樣平凡
同樣的苦惱同樣的為自己的小小幸福竊喜

這就是生活~~
人通常有好幾面
對工作 對朋友 對愛情 對父母 以及對自己
仔細一想
真的完全不一樣呢

但這一些不一樣的裡面
還都是自己
都是生活
2007-04-18 09:37:58
起司蛋
忘記說花蓮有好多提倡有機概念的店家
我們在自己家同條巷子發現&quot柑仔店&quot, 陳列了一堆雜貨, 老闆熱情的請我們吃ㄋㄟㄋㄟ餅, 不加糖的餅乾, 又一直介紹有機棉的衣服, 用泥土染不像化學染料顏色可以吃的那麼進去, 但是也因此穿起來會很安心, 又不會因為太陽照射變質....才不是什麼臭衣服咧, 雖然看起來灰僕僕的...老闆一整個熱情又介紹的很吸引人我就買了><想說試看看吧
  文章難得這麼長耶, 因為花蓮還挺妙的, 不知不覺就越寫越多了, 請耐心看吧...
2007-04-18 09:4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