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22:55:27|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之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不到、聽不到、觸不到、遇不上、談不及、想不起,大家忙是多麼漂亮理由。默默無言對著一片平面方角15吋的框框,即使它能在黑暗中亮出不同顏色的光,但還是冷冷冰冰的。居然奢望著會得到什麼,會找到什麼,會能與什麼聯繫得上,就如同看著滿天的星星,想著用手捉得著其中一顆,是浪漫?多麼愚不可及才真確。

沉醉在文字優美的旋律中,隨著浮現出來的另一個思想,飄流到遠處去浪跡天涯,尋覓那共鳴的音源,同調子的樂曲,那是何等的理想。可是現實與虛幻之間總是隔著幾百萬光年的洪溝,就像牛郎織女即使七夕相見也遙距數百萬光年,永遠都不能觸碰。旋律不會永遠地飄揚,指一離弦,殘留的震動,不甘停下胡亂地奏鳴著的餘音了了,然後萬籟無聲。結束。

「試評論網上文友是否違反中國傳統朋友之倫的意義。」看著文化卷的考試題目,我能說什麼?要一個網上的朋友比身邊的朋友還要多的我寫些什麼出來?無論這份試題給你多大的自由度發揮你能言善辯的天性,篇章的內容明示暗示著不由得你去反駁的大道理,無論怎樣去訓練學生們的思考批判能力,把教學理念實踐得多麼令人稱頌!篇章和題目本身就是操控木偶的絃線,制衡著筆鋒的舞步,任何偏差亦能令你跘倒。要為到我一直以來的交友方式平反?值得嗎?第一次與這題目相遇是在試埸上,心知如果與我所思所想背道而馳的答法作答,我會答得比其他的題目好很多,可是這是何能卑劣的做法,最後還是選擇另外的題目。這次不由得我去避,但是我沒有違背自己去作答,沒有在MSN上出現的日子讓我明白了些什麼,回頭看不久之前走過的路原來和置身當中的感覺可以是兩碼子的事。我不是想批評什麼,亦沒有批評的資格,那只是我小小無奈的體會,說出來可能會破壞到我在乎的關係,就是因為我在乎,不想失去的卻在我沒有能力之際,眼睜睜看著玻璃沙漏裏於秒秒之間流去耀眼的彩沙,那怕是一小粒細沙也沒法伸手挽留,唯有盡那殘餘微不足道的力量去說出我的心情。

渴望得到關心,得到支持,吞噬一切的漩渦,轉著轉著把得到的一切隨著旋轉帶到深處,成為自己的一部分,可是得不到滿足的旋渦還是在空虛地轉著,但已無力去另一個百慕達。『大家忙,多麼漂亮理由,愛不夠只不過是借口……』能產生共鳴的歌曲,卻多麼無奈。很難去明白是什麼一回事,明明己經這麼努力去維繫,怎麼還是這麼不實在,見不到、聽不到,就會想不起,自然得多麼心寒。斷弦之後的餘音,震撼刺耳也讓人痛苦。沒有聲音的世界,連我也隨聲音瓦解嗎?若然是這樣的話,心裏面還可以留有影子嗎?曾經活在虛幻裏,領略真實的味道卻是苦,懷疑著那裏才是真實,是我錯亂了嗎?曾經天真的相信,能在框框裏的世界找真心知己,在虛幻中找真實。首先要知道名字,為什麼?朋友連名字也不知道的話,還可以相信嗎?原來知道了也是這麼遙遠。連名字也不肯告之的「朋友」,我總是不由自主的疏離,太陌生了,只能感到路人問路,好心解答的關係。

文字能夠交換心情嗎?一直看著你的文字,像是對我說,還是你對著幻影說。對著幻影可以無情的斷絕一切通訊,可是我還努力的轉著,消失再建立是循環的定論嗎?還是要我後悔踏入虛幻的界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