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4:25:51|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目擊者的觀點(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題材


  在澳門,讀小說的人不多,寫小說的人則更少。有一些人以爲小說家只是這個污煙瘴氣的賭城裏可有可無的人物,有些人卻認爲寫小說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技能。我和過氣小說家河馬的最大分別就在於:我是前一種看法的支持者,他則由始至終都擁護後一種意見。於是,我常常覺得能寫幾篇小說沒有甚麼了不起,他卻對於任何寫小說的人(特別是他自己)均佩服得五體投地。這種兩極分化的想法除了令我們在喝多了酒之後更易找到責罵對方的藉口,還令河馬養成一種令人討厭的習實:他聽以爲自己有很多好題材。他喜歡向寫小說的朋友提供題材。如果往好的方向想,他是樂于跟人分享生活感受;若果從壞的角度看,這個人自高自大,老是以爲自己的經歷與別不同。每當他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會毫不自覺地把他當成小說的門外漢,我相信任何小說家都曾遇過一些以爲任何經歷都可以變成寫作題材的人,我只是不能接受我的好友河馬也做著這種令人氣餒的事。然而,呆蛋河馬總是一次又一次讓我失望。他讓我失望的事情還有很多,我說過不再說他的壞話,暫時放過他吧!

台長: 寂然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