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6 06:39:33| 人氣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節目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身邊很多朋友都病了,有些是流感,有些是新冠,有些是腸胃不適,各有各的辛苦。儘管大家都不會再像疫情期間如臨大敵,但防範意識實在不宜拋諸腦後,如果家中有長者或幼兒,更要事事小心。

近來每逢假日都有很多澳門人選擇北上消費,大家都說過關吃喝玩樂價廉物美。我覺得偶然去一次確能增廣見聞,更重要的是與親友聯絡感情,讓自己不至於完全脫節,但跨境活動始終需要付出時間成本,加上生性疏懶,大多數時間我都不需要這類花錢的節目,寧願躲在家中多讀幾本書。

小女為了應付測驗考試和各種小組報告,即使在周末有時也會忙得不可開交。雖然我完全信任她的安排,不必查考進度,但她要出外時我會開車接送,她留在家中用功時我也會煮好三餐,其實這樣已經相當充實。如果偶然可以利用當中零碎的空檔時間追看一集電視劇,已經值得感恩。在這樣的親子生活下,不必刻意安排特別的節目,配合好孩子學習與成長已經夠多姿多彩了。

疫情過後,我盡量減少使用外賣平台,主要是難以接受四十五分鐘的正常配送時間,等到他們送達時,食物往往已經涼了。現在又不會再有不許堂食的強硬措施,所以如果有需要,我都會直接去光顧喜歡的餐廳,或者乾脆自己煮。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在家居附近的單車徑散步,享受海風與美景。最近愛上使用公共圖書館的網上預約服務,每周借閱一本厚厚的小說,安排在就近的圖書館取書,這樣一本接一本的讀下去,感覺相當美妙。

傳媒與網紅都有各種訊息鼓勵大家稍有餘暇就要塞滿節目,重點當然是推動消費。有時想深一層,快樂其實是免費的,只要心境平靜,減少跟人比較,自會發現簡單的周末閒情也自有樂趣,即使沒有節目,感覺也可以很好。

(刊於2024年3月16日澳門日報新園地)

台長: 寂然
人氣(97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寂然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忽然絕交
此分類上一篇:脆弱有時很有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