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30 21:59:12| 人氣1,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手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想約女兒去看Wonka,但她約了同學去看,於是我乖乖的陪太太去看《金手指》,她為了劉德華而入場,而我向來欣賞梁朝偉。

電影所改編的"佳寧事件"我當然有聽說過,但因為年代久遠,案情又相當複雜,編導能清楚表達大老千佈局的來龍去脈,已經合格有餘。

梁朝偉當然魅力十足,揮灑自如,美中不足是他始終不像心狠手辣的人,而且把當年演"易先生"的邪氣都收起來了,有時看上去真的像無辜的人,不似大奸大惡,但他的角色應該是個非常可怕的商界梟雄。也許我自幼都覺得"佳寕"害得很多小股民傾家蕩產,其首腦肯定十惡不赦,所以比較難接受這位可愛的演員扮演惡魔。

看完電影,忽然想到傳奇的老千故事其實不只在八十年代出現,即使最近也不乏家傳戶曉的人物,只是這些名字都太敏感,短期之內都不會有人夠膽拍的,所以我們暫時只能在大銀幕欣賞過氣老千的故事,但那種情懷其實已經消費得所剩無幾了。

這是我2023年在戲院看的最後一部電影,希望看完這個老千故事,把騙局留在過去,在新的一年,放眼未來,心清眼亮,拒絕欺騙。

台長: 寂然
人氣(1,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渴望投胎成為膠櫈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的魔力:談許鞍華紀錄片《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