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3 06:43:21| 人氣8,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太太看許光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一起入場撐玄彬之後,本人近日再度慷慨解囊,全額資助太太入場欣賞其沉迷了一段日子的男星 — — 許光漢先生的新作《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

其實在過去幾個月,本人已按太太的要求陪伴她看完台劇《想見你》,然後又到戲院看了電影版,足以說明太太對明星的忠誠度與本人的服從程度完全一致。至於這部名字怪怪的台灣電影,如果不是有許光漢主演,我大概是不敢亦不太可能買票觀看的,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本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向太太匯報,而且事無大小都要有充分的理由,否則不但不會獲得批准,而且後果自負。這部電影開宗明義講同性戀,內容天馬行空,純粹看故事和片名真的很難讓我向太太申請成功。所以有許光漢參演真的很重要,他改寫了我的命運,讓我沒有去看《悲情城市》修復版而去看了這齣鬼電影,然後大言不慚地書寫入場之前的心路歷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講述許光漢飾演的勇探在追捕毒販時撞上了一場冥婚儀式,惹來同志“鬼老公”林柏宏對他死纏爛打,雙方由鬥氣冤家慢慢發展出微妙的情緣,過程輕鬆惹笑,兩人的演出非常奔放,對白與細節都很有心思,讓觀眾發現很多驚喜。

令我驚喜的還有女主角王淨,她演許光漢在警隊的伙伴,不停地口角更似是打情罵俏,讓大家產生把兩人湊成一對的想像。其實她是近年非常耀眼的年輕演員,而且也是福將,好像有她參演的作品都必然會好看,在最近風靡台灣的神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她演的張亞靜是機關算盡的核心關鍵人物,來到這齣喜劇她又展現出瘋狂搞笑與隨時變臉的特質,實在十分厲害。其實許光漢也有這種本事,從《陽光普照》的抑鬱男生,到《想見你》的陽癡情漢子,再到這部電影變成心直口快的恐同勇探,可見他形象多變,也沒有所謂偶像包袱,似乎什麼角色都敢演能演。其實飾演〝死基〞的林柏宏也很投入,嗲聲嗲氣令人印象深刻,期待日後會看到他的其他作品。

這電影是成功的喜劇,聰明地滲入同志婚姻的議題和意想不到的鬼故事,同時又把飛車、槍戰、打鬥都拍得生動,還搞出臥底疑雲與催淚感情戲,導演的技術可謂變化多端。美中不足是結尾拖得太長,對於鬼世界的設計比較薄弱,沒有盡情利用好人鬼之別。

陪太太看許光漢是一項光榮的任務,看完之後我覺得自己長高了、健康了、幸福了,真是不可思議。無論太太想看任何題材的電影,我都會熱烈支持、出錢出力、認真欣賞、義無反顧。一旦具備了這樣的思想準備和行動綱領,做人做事就會變得自強自信、底氣十足,不信你可以試試看,功效真的很神奇。

台長: 寂然
人氣(8,0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騙子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與權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