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14:25:2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沒有肩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友辭職至今近三個月。
身為月光族的她,在失業的當天
就已經身無分文。
我知道這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壓力,
因為我看過她怎麼也無法壓制的購物慾。

才剛退伍,我的存款在當兵期間少了十萬
當然在部隊裡的我不會有太多花用。
退伍之後拿回提款卡,我想我非得開始存錢理財,
年紀越來越大,我不能坐吃山空、把自己消耗。

而她在我退伍前跟我分手,說是要追尋自己的人生
我忍著痛楚投入工作,期待盡快達到當初答應她的條件
有房有車有百萬身價。
而她在辭職之後找我複合,說是還很愛我
我二話不說點頭答應,因為還很愛她
卻發現我再也達不到她的條件。

我的薪水不多,只是一般大學新鮮人的收入
她一次購物就花掉我十分之一的薪水
她每餐都想吃好吃的,兩個人的費用加起來總要上千
她出門不喜歡搭公車,需要我開車接送
她不喜歡我上班工作,希望我能一直陪她。

我什麼都盡力去做了
支付她的帳單、讓她買衣服、買化妝品。
中午肚子餓,帶她去吃牛排;
晚餐吃什麼?那再去吃燒烤。
今天晚上要跟朋友聚餐,於是下班後再開車接送。
我的假日消耗在駕駛座上
平日翹班陪她去玩
本來看重我的老闆,也開始對我有所責備。

本來可以存錢的,現在又開始吃老本。
我說:「我真的沒有辦法負擔,每個月都在消耗,每個月錢都不夠用。」
她說:「因為妳要支付我的開銷啊,等我有工作就不會了啊。」
但失業至今近三個月,卻連履歷都還沒有準備。

我開始懷疑我是否做錯了。
我根本就不應該處理她生活的管銷,
根本就應該讓她自己去應付債務
應付永不停歇的購物慾。
就算她總是用要去援交來刺激我...
她總是用要找個有錢人嫁了來嫌我...

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再也無法認真工作。
並且因為責任心的譴責,已經二度向老闆提出辭呈
雖然老闆好意留我下來,可我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總有一天我會放棄。

當所有的聲音都要我離開這個女人的時候
我排拒所有的聲音接受了她。
而如今當我自己的聲音也要我離開這個女人的時候
我咬著牙賞自己兩個耳光。

為了不讓朋友們對她有什麼閒話好說,
我早已把兩個人的事情留在兩個人之間。
我想我是應該把話說明白的時候了,
也許在我的溺愛之下她永遠不會成長,
也許她本來就不會成長,我也不用苦撐。

親愛的,真的
我不是不想照顧妳,
也許是妳還不懂得珍惜?
我不是沒有肩膀,
只是負擔不了妳給的重量。

台長: Far Side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