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3 17:50:24|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掛號由來最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白天在家,本可慵懶偷閒,不意聽到電鈴聲「嘟─嘟─嘟」一連三疊連環催魂,不用說,一定是掛號!

郵差不是總按兩次鈴,他怕你睡到日上三竿還不醒,所以非要連續按幾下對講機才算盡責。如果你沒有馬上應答,他就當作你家沒人,給你一張掛號通知單,叫你自個兒去郵局領。

可是,穿綠衣服的「波斯特人」啊!你可曾知道嗎?你急促的按鈴與不熄火的摩托車引擎聲帶給人多大的壓力啊!你一定不知道你那有力的觸鍵引起多麼驚人的骨牌效應,從一樓到四樓,從我的耳朵到全身上下,從交感神經到副交感神經,從一絲不掛到可以見人,再從四樓到一樓,總共一分鐘,一分鐘,超過六十秒你就揚長而去,而我只拿到一張通知單,告訴我你來過,還有我任務失敗,我垂頭喪氣罵你這個負心漢,無彩我穿水水落來見你!可恨吶!

幾次任務失敗,我發展出幾個應變措施。第一,要是鈴響時我還在床上,就乾脆認了,繼續睡,改天再領,反正沒什麼了不得的掛號。第二,若不是在睡,我便要火速更衣,而且一切從簡,裡面沒穿沒關係,外套一遮萬無一失。第三,乾脆平日在家我就一付能出去見人的模樣,這樣不管是郵差來,還是連戰宋楚瑜來拉票,我都應付裕如,照鏡子也不會嚇一跳,可說是送禮自用、待客自理兩相宜。

可是這樣還是不行!白天大多數時間沒有人在,晚上回家還是看到通知單,想到要走十來分鐘去郵局排隊領掛號就滿心煩躁,所以我決定改「夜投」─請郵差晚上投遞,這樣命中率總會提高吧!

結果─非也非也,還是履投不中,怎會如此呢?原來郵差的黑夜是我的白天,七點便來,我當然不在家!唉,有沒有「夜半投」?

其實,要是有意義有內容的掛號譬如稿費、股利啦,我辛苦一點去領也心甘情願,偏偏這種掛號可遇不可求,常來的總是股東會通知書、信用卡換新等沒有營養的東西,所以當然領得沒好氣。更扯的是,有時我收到通知單的第二天就勤快地往郵局跑,結果跑得比我的掛號還快,被郵局人員回一句「還沒回來,不是叫你幾號以後再來嗎?」天哪!不是慢一步,就是早一步,是什麼了不起的無緣掛號啊?

最後,我不得不使出賤招─利用父母。說來真不該,爸媽退休是要享清福的,我卻圖他們住在郵局對面,把印章和通知單都拿給媽媽,請她散步時順便拐到郵局去幫我了結麻煩。慈愛的媽媽總是不吝惜幫我一點小忙,這下子真的沒有後顧之憂了!

哪裡知道還早哩!「ㄚ咪蠍!你那個掛號是你老公的,你怎麼拿你的印章給我?郵局不讓我領啦,害我多走一趟!」啊?是這樣嗎?哎喲我的媽,怎麼有這麼難纏的掛號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