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21:50:32|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女人停止shopp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女人停止shopping,代誌就大條了!

大家都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有多不景氣?看女人就知道!我是女人,先說我吧!

從小到大我只看過經濟起飛,股市狂飆,沒經歷過不景氣。以前要是聽人說「現在景氣很不好...」,我只當那是老闆的事,我又不開公司,乖乖上班就有薪水領,怕什麼?所以賺來的錢多半花在衣服鞋帽和吃喝玩樂上,常常月中就斷炊,自己記不得錢花哪去,還以為在公車上被扒呢!媽媽看我沒有節儉觀念,只會「一天換一色」,嚴正警告我「不要哪一天弟弟妹妹都買房子,而你只有幾櫥衣服!」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存錢觀念,只是感性太強、理性太弱,一看到漂亮的東西就失去理智,要是還有一點殘存的理智,也往往能夠找出成打的理由把它訓得變啞巴!比方說,非折扣季節,如果不巧被我看中什麼東西,我總是想「先買先用,一點不虧!」再不就是「這一季就買這些,即使打折也不再看!」這樣把自己騙到簽了帳,包了東西回家才甘願,不然我肯定魂牽夢縈,戀戀難捨,滿心「錯過這回,天人永隔」的遺憾,到最後(不出幾天)還是重回舊地尋訪遺愛,說不定又意外結了新歡!所以後來為免情緒太受干擾,且多花車錢,我一看中什麼身外之物,一定很阿沙力地一手交錢,一手提貨,因為我太了解自己了!

不過,近來我這種「吾愛錢,更愛花錢」的習性似乎有點轉變,不為什麼,只因生平第一次感覺經濟變冷!

經濟變冷,加上現在鬻文維生,我出門不敢再隨手招呼計程車,唱片用備份(借朋友的來燒),買書到水準(有折扣,還可以賣回),吃飯回娘家(女兒賊第一名),百貨公司周年慶,更把它當作情人的婚禮,不聽不理不看,待在家裡重新盤點衣櫥與鞋櫃,努力作最時興的搭配。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拼拼湊湊、排列組合也有幾十套,唉!前幾年真是「縱欲過度」,這些後宮佳麗總算得見天日!

現在我路過百貨公司一定快步通行,一付逃避瘟疫的樣子,免得陷入災區成災民;對於名牌的好衣服,向她說聲「後會有期,你我會在景氣復甦後相逢」;以前看都不看的Lubenton(路邊攤)現在感覺比Beneton平易近人,反正「衣服看人穿,氣質勝名牌」,我相信390穿在我身上有1,390的質感!

唉!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常常我就是覺得少一件缺一雙!今天跟幾個姐妹淘見面吃飯,臨出門前還東翻西尋找不到合適的鞋子穿(40幾雙沒一只搭)!時間來不及才勉勉強強套了一雙前幾年在香港買的尖頭勾帶細跟鞋,一付自信不足的樣子出門。

食畢,姊妹淘們說xx百貨周年慶,去看看吧!我心想,隨便看看,不一定買。誰知,到了那裡,一見滿室試衣試鞋、塗脂抹粉,為美麗忙碌的女性同胞時,我的呼吸不禁急促起來,目光也變得焦急,極目四望,像要搜尋什麼;同時,耳邊還傳來一個聲音對我說:「早買早安心,打扮趁年輕」,於是我像是被催眠似地走到女鞋部,打量一個專櫃又一個專櫃成排展示的各式鞋樣,最後拿起一只今年最流行的高筒靴,脫下腳上那雙穿不到五次的舊鞋,往那更新的鞋裡套,然後對著鏡子一瞧!嗯,流行果然就是順眼!

接下來的事,不說你也知道,我暫時不缺鞋了,只是缺錢!我的理智又多一次休克紀錄(他遲早被我逼得出走)!不過,話說回來,要是像我這麼容易衝動的女人都變得理智的話,這台灣的經濟還能有一點起碼的溫度嗎?所以我要說,瞎拼有理,花錢無罪!親愛的男性朋友,別再嘮叨你的女人愛花錢,要知道女人是支撐經濟的大樑,活絡景氣的功臣,如果哪一天女人停止瞎拼,那代誌就大條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