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6:50:3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的人不要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午飯後,老公開車帶我和小虎去重慶南路一帶閒逛,剛好在二二八公園旁邊巧遇停車位,趴了車便先到公園走走。

雖然是豔陽天,但樹蔭下挺涼快,有人躺在椅子上打盹,也有成群外勞在野餐。麵包樹結了碩大的果子,帝倫桃也結實纍纍,一隻松鼠橫在細枝上睡覺,動也不動,功力可比小龍女!大樹下一個六十多歲的伯伯準備了松鼠愛吃的水果丁和花生米,夾在細長的竹叉上,讓小朋友餵食松鼠用。小朋友仰臉墊腳、手舉高高貼在松鼠爬著的樹幹邊,看松鼠俐落地取走竹叉上的食物,都笑得好開心!

走出公園,沒辦法錯過公園旁最出名的酸梅湯和燒餅,堆得高高的紅豆燒餅、綠豆燒餅、白糖燒餅、蔥花餅、蘿蔔絲餅和肉餅一路噴香,叫人不想也難!經過幼獅、金石堂,來到城中市場,小食攤好熱鬧,豆花、粉圓、水煮黃白紫色玉米,熱熱的澱粉香飄來一陣幸福感,好想買一根來啃!「小虎你要不要?」「不要!」那─算了!

每次來到城中市場,腦海便會浮現「物阜民豐」這句成語,這一帶有老布莊、銀樓、藥材行、傳統或新潮家飾店、出版社及書店;賣吃的更是數不清,有新東陽、大黑松、世運麵包、明星西點、Marco Polo、聖瑪莉,還有無數家咖啡廳、日式料理亭、飲食攤和騎樓下擠得滿滿的成衣攤...市場旁邊就是香煙繚繞、同時供奉大尊金身菩薩的城隍廟。舊街、市集與廟宇的組合總是讓我產生錯覺,時間彷彿回到嘉慶年間,布衫布鞋的民女迷些路正手挽著頭紮沖天辮的男童小虎在逛街,小虎的爹忙著付銀兩買妻兒喜歡的東西!

大雨滂沱而至,人群慌忙走避,重新開張的明星咖啡廳坐滿了人,客人聽雨聊天,是雨幕中一幅悠閒的翦影。我們一家三口也找了一家咖啡廳避雨,兩杯茶、一塊蛋糕,看街景,也看兒子。香甜的蛋糕吃進大人嘴裡變成肥胖,吃進孩子嘴裡變成父母心上的笑窩!

雨停了,再往公園走回去,沿途買了明星西點的牛油青蛋糕、杯子蛋糕、全麥麵包、世運的叉燒包、剛出爐的土司,還有公園酸梅湯的燒餅和蔥花餅,全是麵餅類美食。不好意思,真的是拒絕不了任何一項,不過─請放心,好不容易減掉一公斤,我不會馬上又失去理智瘋狂亂吃。事實上,我只要把想吃的食物買到手,心裡就會滿足大半,真的享用的時候,也只要吃一點點就能解饞,譬如冰箱裡的鮮奶雪糕是我買的,但我一口也沒吃,剩最後一根了。

城中市場真是個好地方,唯一要注意的是減肥的人不要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