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0 09:48:3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學時代,很記得摯友的一本記念冊,一本我稱它為 ”戀愛日記”的記念冊。內裹記錄了一對情竇初開的小情人,由相愛至結束的經過。
中四那年暑假,摯友買了一本記念冊,她笑說要把它的 “處子之身” 送給初戀男友,後來它更變成兩人的日記,一天我寫,一天你寫,好不浪漫。當時我常常上她家,所以她給我看她那本”戀愛日記”,看看他今天又寫些甚麼,內容都離不開生活鎖事,或那些綿綿情話,她很樂在其中,而我則覺得很肉麻,那時候,她好不幸福。
日子一天天過,”戀愛日記”一天天增厚,可是,男方的內容卻一天天乏味,甚至試過一星期沒寫任何東西。
但女方依然很努力的寫。
“戀愛日記” 從沒間斷過,直至那年十二月。
摯友那晚打電話來,告訴我 - 他不要她了。
我很震驚,問了一句 “為什麼?為什麼?”
原來,戀愛結束,一句 “為什麼?”是沒有意義的。
翌日我看了那篇日記,男方說摯友待他太好,令他感到很大壓力,他受不了,所以決定分手。
廢話!
事實上是他另結新歡,日後我曾打過那女的,此乃後話。
我問她:「他不是說過永遠愛你嗎?」我拿著“戀愛日記”,問「這算什麼?」
她苦笑。
明白了,戀愛原來是不理証據。
摯友表面上沒事,她說她哭了一個晚上,只是一個晚上。
可是,我知道她傷得很深,療傷須時六年。
我第一次看見摯友談戀愛,但想不到結果會是這樣。
原來,不愛就是不愛,根本沒有理由,就算有理由,那些只是藉口。
我是第二個寫記念冊的人,我還記得我畫了一幅醜化他的漫畫,和很多鼓勵的說話。
亦由這天開始,我開始害怕戀愛這回事,直至我遇上他。
今天,摯友有一個很愛她的人。
至於“戀愛日記”,摯友說,好像消失了。
一切都消失了。

台長: pui pui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