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16:32:03|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醫小孩先醫父母心__針對兒童骨癌(惡性骨肉瘤)蒐集資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逸庠在2001年初發病第一次到榮總住進病房已是下午六點,到晚上九點陳威明醫生結束開刀房手術後就來看逸庠,當時帶來伴手禮就是兒童骨癌介紹資料,多麼珍貴一份禮物。

人常因無知而感到恐懼,那種害怕就如同站在暗夜中伸手不見五指,尤其生病是小孩子,多麼無助,搞不好惡性骨肉瘤還是第一次聽見。當你瞭解到骨癌不是絕症時,你就會緊緊捉住不管是10%50%甚至現在已有75%的機會,趕快告訴自己走出悲傷跟小孩一起面對未來戰鬪吧!

高雄博正沈文哲醫生告訴我及我太太,小孩得骨癌不是作家長有所為或有所不為所造成,不是家長做了什麼事或沒有做什麼事而讓小孩得這個病,簡言之不是基因遺傳、過度疼愛、飲食不均、疏於照顧、前世今生等等所造成,不用去追究發生原因,不用理週遭的人好奇,尤其是老婆怪老公、老公怨老婆更不應該。多麼棒的醫生,未醫小孩先醫父母心,以正面態度陪伴小孩一起度過考驗吧。

逸庠治療成果並不是很順利,但我還是強烈推薦台北榮總,這裡有很棒經驗多多的骨科醫生陳威明,有超級認真化療主治醫生洪君儀,有一群對小朋友超和善又專業的93護士群,有全台灣最大醫院的醫療資源,最重要的是這裏有很兒童骨癌(惡性骨肉瘤)的案例。

我會盡量蒐集骨癌(惡性骨肉瘤)相關資料,我不能提供任何醫療援助,只希望藉由此部落格能讓新發病病友儘快瞭解,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

別忘記作為一個病患的家長,當你害怕時小孩比你更害怕,當你悲傷時小孩子比你更悲傷,當你感到痛苦時小孩比你更加痛苦。

台長: 小胖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