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23:46:51| 人氣31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最廢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啟程往萊比錫
拜讀過學姊跟楷西的旅遊書後
我們鎖定五個音樂系必去朝聖景點
布商大廈.孟德爾頌家.舒曼家.巴哈博物館.古樂器博物館

離開小侯學姊家到科隆車站都算順利
一跳上火車
楷西驚喜的說:哇~!!這節車廂好棒喔,每個座位都有大桌子,可以好好k譜~!!
阿西三人組很開心就把行李放好,樂譜打開猛k

列車啟動後
車廂居然像地震一樣天搖地動
搖到連我畫小節線都歪成圓滑線...
正當我早餐都快吐出來的時候
一位服務生走來說:請問你們要點什麼餐?
我們連忙說:我們不用點餐,謝謝.
接著服務生就疾言厲色地指正我們:這是餐車,你坐這就必須要點餐!!
難怪是餐車,因為都是餐桌阿~!!

沒錯~!!我們這三個阿西,又誤上賊船啦~!!
菜單上沒有照片,只有文字敘述
根本不能"看圖說話"
只能根據"字形"瞎猜.....
我跟學姊根據有限的英文單字猜測德文菜單
點出來是長這樣
明眼人都看得見的
有馬鈴薯.番茄.小黃瓜
看那一坨長得像"挫青賽"的是...?
難道,德國也流行尼泊爾的食物嗎?
喔~~現在食物也超流行民族風的啦~!?

此時三人不停的禮讓,誰也不肯先試吃
最後推派我先吃
因為我有隨身攜帶各式腸胃藥
在我精密的舌蕾與靈敏的嗅覺分析之下
這道菜應該是.......菠菜泥加奶油起司
當然,楷西是說什麼也不肯吃

中途在法蘭克福轉車
我們要撘的那班車明明就是在第二月台搭車
但是左等右等
過了半小時車子都沒出現
倒是很多不相干的車子一台一台進站

在還沒出國前,所有的網路跟旅遊書
大家都說:德國鐵路準時準點,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又有效率
我們深信不疑喔~!!

所以,學姊拖著我們上樓想問個清楚
先問德鐵infoarmation
小姐說:那台車早就走啦,你們沒趕上嗎?
我們說:我們提早到十五分鐘,在第二月台等車,等了半小時都沒有
會不會是車子換月台?
小姐說:我不清楚,但是車子有來,也已經走了.

學姊不死心,又去問德鐵旅遊中心
這次動用了兩個服務員
花了快十五分鐘查電腦
得到的答案仍是:我不清楚,但是車子有來,也已經走了
天阿~~這是消失的月台嗎?還是消失的火車?

下一班往萊比錫的車子
得要兩個小時之後
我們只好在法蘭克福車站休息
法蘭克福車站跟機場在一起
樓上候車室像很大的玻璃溫室,非常漂亮~!!
每天有不計其數的國際旅客來來往往
而我
不知道是因為暈車還是吃到"挫青賽"
還是真的k譜太累了
坐下來不到十分鐘就睡死這樣.......(學姊,你居然把我拍下來~!!)
花了四個小時終於到萊比錫中央車站
按照慣例去問information
楷西很有信心說:我定的飯店都離車站很近喔~!!
結果服務小姐說:你們定的飯店不在這個站,還要坐車到下三站才是
原來楷西定飯店的時候
只看到有萊比錫三個字的車站就定了
根本就不管之後還有其他的字
所以他定到的是萊比錫郊區某站的飯店

再跳上普通車坐過三站
一下車
差點沒有把楷西掐死
這.......這算是車站嗎?
只有兩個長滿雜草的月台
連建築物或是售票亭都沒有
更別說有服務員
連隻蟑螂都沒有~~~~~~~~~~~~!!

下了月台
終於看到information
很好~!!這個車站的information簡便到
只是一個大的佈告欄
上面貼著一張大地圖

之前所想像的萊比錫應該是個美麗的文化藝術之都
因為布商大廈,孟德爾頌.舒曼.巴哈都在這
沒想到下車後
好像來到了德國的皇后區
身旁的建築物玻璃破的破,磚頭掉的掉
還有數不清的噴漆,滿街的牆面都是
街邊有居民不懷好意地朝我們打量
馬路上還有狂飆的轎車
每一台車上都放著"動茲動茲"吵死人的音樂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我很害怕會有人突然下車
拿槍瘋狂掃射我們

再迷路了好一陣子後
我們又回到月台的布告欄研究地圖
突然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邊出現一個流浪漢
他不僅身上穿著黑黑臭臭的毛衣
還有濃濃的酒味
我馬上皺著眉頭倒退兩步
他問:你們要去哪?
阿西三人馬上乖乖回答:要去某某飯店
他馬上說:我知道,就在哪裡哪裡
這時有一位穿著比較正常的婆婆經過
他就用德語說請那位婆婆帶我們去

我們原本還擔心他們是不是串通好的詐騙集團
半信半疑跟著婆婆走了五分鐘
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婆婆家跟流浪漢(更正,要改為老伯)家就住在飯店旁邊
人家原來不是流浪漢阿~~!!

到了飯店
好險沒有想像中破舊
但是電梯真的小到只能擠進三個人就滿了
真的滿了~!!
怎麼連電梯都民族風阿~!!
跟尼泊爾一樣小

CHECK IN 完也到了晚餐時間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從科隆移動到萊比錫
真的...太廢了.....

台長: 章魚子
人氣(31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忤逆
哈哈哈
你的睡姿太可愛了啦
2007-08-29 16:40:14
章魚子
是很醜吧....國際旅客都看見了...丟臉阿~~
2007-08-29 17:15:59
大頭~
寶貝~
你那張跟我的有得拼ㄟ~
跟我一樣...矬的好笑也好像!!(我說我拉!)
哈哈`
2007-08-29 19:48:55
改造人
哈哈哈哈~~~~~
德國也流行民族風!!!!
寶貝~~~妳讓我平衡多了!!!!
去德國也有尼泊爾的影子ㄟ!!!!
我了解妳與我同在~~~
2007-08-30 20:20:17
章魚子
原來....去德國跟去尼泊爾是差不多的阿~~!!呵呵~~~好像價格也差不多阿~!!
2007-08-30 22:41:26
大白兔
孩子~~~
手震的很厲害唷~~~
每次看你這個系列的照片
都有一種七級地震的暈眩感~~~~
不過有你開先鋒
我們下次歐洲自助要找你喔~~~
2007-08-30 23:52:56
章魚子
嗚嗚~~~這是我千辛萬苦才找到那天&quot碩果僅存&quot的照片,其他的都無法顯現啦~~~壞掉了....即使是手震的如此嚴重的照片,對我來說都是&quot寶貝&quot阿~~!!
2007-09-04 00:0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