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13:21:42| 人氣1,020|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夏 北美小小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2010

一大早趕赴機場飛西雅圖. 其實只有短短兩小時飛程, 感覺卻好久. 前一晚與Allen確定了碰面地點. 因為才星期五, 他還要上班. 西雅圖機場有便利的捷運到市區, 難不倒時常隻身履行的我. 抵達後看看時間還早, 就一路逛下去. 市區內滿街咖啡香, 骨董店和玻璃藝術店最多. , Allen 那天突然遍尋不著他的手機, 急得從辦公室衝回家借女兒手機. 我逛得太開心, 沒聽到手機響. 等接到Allen電話時, 人已經逛到數哩外的碼頭區了.在我講不清楚究竟我人在何方而Allen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我的情況下, 我只好沿原路往回走. 走著走著, 迎面來了一位熟悉的面孔, 竟然Allen也乾脆停車下來找我. 路很多條耶, 我們竟會走向同一條, 太神奇了吧!

回到Allen, 第一印象是他家前院好漂亮. 一草一木, 每一顆石頭竟然全部是他能幹的太太親手打理出來的.他們一家人都和Allen一樣親切. 太太非常能幹,打點這個那個的,忙個不停. 他家公子Kevin,  難得的是肯陪長輩們聊天. 當晚就要搭飛機赴台了, 竟也一路陪到用完晚餐才告退去準備行裝. 好有教養的孩子. 另一位公子須要打工, 回家匆匆吃了碗泡麵就得出門. 都是因為要請我出去吃飯,家中沒煮飯才害他吃泡麵. 我很過意不去呢. 他們女兒和我家老二同年, 很活潑. 我們聊了些當紅的亞洲偶像團體和明星(好在我也有在跟流行, 哈哈). 孩子們還很好心告訴我這個美味那個好吃, 我怎能辜負他們的好意呢? 吃得肚子突出來也要吃.(, 有點找藉口的意味)

當晚, 挺著還沒消化的胃囊很香的睡著了. 各位, 我受失眠之苦大半年了, 竟然沾著枕頭就睡熟了. Allen家風水磁場實在太棒了.

7/3/2010

早上看Allen太太臉色有些蒼白. 原來擔心兒子第一次單獨出門. 我可以了解, 因為上個月我家小兒子第一次單獨飛去上海. 雖然一切都經過妥善安排, 我仍然擔心到一夜白髮. Allen太太身體不適留在家中. Allen帶我去見識處處充滿湖光山色的西雅圖.

我們走過險峻壯麗的出海口, 美麗的港灣和小島, 在尋找燈塔的途中, 誤入森林, 發現這裡的人喜歡在高大陰暗的森林中露營. 這和加州很不同, 我們大多選擇充滿陽光的湖邊或海邊露營. 我們去的島屬海軍基地之一. 但是只見到美麗的白風帆和各式快艇. Allen 說航空母艦要到另外一個島才看得到. Allen還帶我見識此地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渡輪. 連車帶人上船, 來往各島和市區之間. 最後我們以一個很有風味的湖邊小鎮(這裡的湖真多) 當終點站.

一路上風光明媚, 天氣不冷不熱. 更重要的是, 我們聊了好多彼此在美國的奮鬥人生. 每個人的血淚史都可以演成一部電影.也難怪我們如今都有一樣的想法 人生平安就是福, 甚麼名呀利呀都不能帶來幸福.  我們都有澹泊名利的人生智慧了.

7/4/2010

國慶日, 到處有優惠, 市區內停車免費. 今日我們遊西雅圖市區. 先去坐觀光船. 才拍了兩張照片就聞到一股怪味又冒煙, 原來船故障了, 只好回航. 不過賺到全額退款, 也不錯. 接著去朝拜所有咖啡愛好者的聖地 – Starbucks 元祖店. 此店位於西雅圖最著名的傳統市場內這種市場在國內處處可見在美國可是觀光勝地呢我們還在市場攤位內吃午餐只是沒鱔魚意麵只有義大利麵很大一盤俗擱大碗.吃太飽了我們就安步當車慢慢晃到西雅圖地標 – 太空針塔這一帶是48年前世界博覽會舊址但是到今天仍然是西雅圖的重要觀光地點難怪人人爭辦世博會.

逛著逛著很快就到了該說再見的時間了短短三天我和同學Allen從熟悉的陌生人成了熟悉的老同學.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我真希望能多點類似的機會能和更多的老同學相聚.



Allen家.JPG






Seattle Skyline.JPG






元祖店.JPG






元祖店內部.JPG






出海口.JPG






地標.JPG






比尼加拉瓜高的瀑布.JPG






渡輪1.JPG






渡輪2.JPG






湖光山色.JPG






湖光山色2.JPG






西雅圖市景.JPG






觀景船.JPG


台長: 洪大俠
人氣(1,020)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重逢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堅哥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2010元旦同學會

Tony
Julie ,

謝謝妳的精彩圖文分享!! 妳果真''言出必行'',
直飛''西雅圖''找Allen , 開2人''同窗會''?!

想到此點, 吾等就''汗顏''~~
明明過半同學就在家鄉'府城', 近在身邊.
可,又似''咫尺天涯'', 彼此反倒不常相見...

我常思索~~~ 是何種力量 ?
能將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諸位喚回 ?
2010-07-06 14:23:48
糊塗輝
如果把老同學騙到西城再放她鴿子,會是怎樣的景象?和Julie約好用手機連絡在西雅圖會面,結果臨時找不到我的手機。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個30年不見的老同學會是怎樣的結果?幸好在Julie下飛機的5分鐘後(還是miss了她打來的第一通電話)終於在一個我極少去的一個小房間內找到,彼此聯絡上,讓我嚇出一身冷汗。現代人太依賴手機,如果手機丟掉了就不知所措。經過這次教訓,下次一定要擬定Plan A,Plan B,才不會臨時嚇破膽。
2010-07-07 11:03:12
Julie
<莉>威廉大師這幾天如果是在紐約一帶,那可要熱壞了.將近攝氏40度呢!反而西岸今年夏天很涼.七月了出門還得帶件外套.可惜不知道他的旅程詳情,否則必不放過聆聽大師智慧的機會.每次他深入淺出為你解釋,我都好慶幸能一起"聞香"呢!希望很快能再見到妳的作品喔!
2010-07-08 16:18:52
Julie
Lily 呀,每一篇詩文都教我忍不住要先深深歎息,爾後捻花一笑. 妳懂我...人生知心有幾人.我夢裡都該偷笑了.
2010-07-11 03:05:25
Tony
同學們~~

趕緊到''相簿''單元, 看Julie與Tony''鬥嘴鼓'',
雙方對''苗條''成因 ,各有論述~~
2010-07-15 23:56:25
惠姨
汝:
拍謝..我黃牛了
一個月前跟你開了張支票
要說故事給妳聽
結果最近太忙了..做不到
等下一次妳回家
我用說的好嗎?
給我欠著拉

一號輝:
你家好美喔
有機會到西雅圖
一定去你的厝坐一坐
還有..你家公子在台灣都好嗎?
需不需要惠惠姨照顧他
如果他想來台中玩..你有我的手機
請轉告他好嗎?我可以帶他去台中公園的湖心亭划船
我也可以邀許董下台中..我們一起去吃茹絲葵牛排..好吃喔
2010-07-20 18:55:28
Allen
多謝惠姨關心,我兒子女兒現在都在台灣參加僑委會辦的夏令營,兒子在台東大武國中教英文,正好碰上連續幾天刮焚風最熱的天氣,女兒在淡江大學學中文,雖然天氣熱到不行,但第一次單獨離家,兩個都快樂到不行,樂不思蜀。對我這個已經適應寒帶氣候的人來說,攝氏28度已經算是忍耐的極限了,台灣夏天動輒30幾度的氣候我真的不敢領教,希望十月初回去時已經不會那麼熱了,而且那時沒有孩子牽絆,應該會有比較多時間找老同學聊聊天。
夏天的西城真的好舒服,通常在20到25度之間,而且自從Julie來過之後,我一直在學習做一個好地主,下次同學來玩,我一定會招待的比對Julie好一點。來喲!大家揪團來玩喲!
2010-07-23 09:24:53
Julie
惠,
我愛蒐集人生故事,尤其身邊每個人的生活奮鬥和生命體悟.不過並不是比較他人的不幸來感覺自己的幸福.幸福從自心內在去追尋感受才實在(所以我常勸年輕女孩,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別傻傻把幸福交到別人手上).期待將來有機會能有機會和你惝徉在台中的風景中傾聽妳的人生故事.
2010-07-24 13:38:26
假日惠
Dear汝:
地點我已找好..就到一炊煙..一個美的讓你不想回美國的餐廳
有空不妨上網看看這家餐廳
到時..或許也可以再邀幾位姊妹來
咱們促膝長聊..一定是很值得我們期待的聚會
不管工作多忙..事情多煩..一定要練習開心喔
愛你惠惠

我們即將聚會的餐廳介紹:
又見一炊煙,一個美麗的驚嘆號,典雅寫意的禪風空間,到訪過的人,無不沉醉其間,忘卻塵囂紛擾。日式迴廊間一方低闊池水如鏡,倒映藍天、浮雲、蒼松與自己的影兒…禪意景緻,美不勝收,彷彿將日本嵐山磋峨野的山水靈秀挪移過來。
  早晨、夕陽與晚景各有迷人風采,坐在迴廊裡聽風賞景,緩慢寧靜的節奏,像能留住時光,慢慢融入其間,品味主廚精心現做的當令鮮美料理,自然的美好滋味不止在味蕾化開,也在心裡蔓延,擴散至四肢百骸…一場身心靈的絕美饗宴,與您相約又見一炊煙。
2010-07-24 16:08:14
Julie
"一炊煙"那地方太美了!像是化外仙境.我已經開始想像咱姐妹們盤坐迴廊促膝品茶了.如果再提議姐妹們一起穿中國風長裙出席,該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光景呀!唉,思鄉病又犯了.
2010-07-26 09:42:02
Lily
Julie:關於中國風長裙的盤坐姿態,妳得先傳授ㄛ
我只會斜坐,然後把高開叉的美腿似隱似現露一下

惠:妳關心的威廉的身高,在相簿
我的身高?+ 5 公分高跟鞋+?

威廉大師:很抱歉
我在同學面前,把你形容成滿臉皺紋,
每一條皺紋代表渡一層眾生
可是照片上那些皺紋被燈光吃光了
2010-07-26 20:5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