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1 00:58:37|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我靈魂深處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機離地之後,你我之間,相隔不只一個天空的距離,

世界彷彿被隔離在宇宙的邊緣,深遠而漆黑;

而時間流過之後,不管過去的是美麗或是滄桑,

都不會在記憶中留下刻痕,我伸手汲取,只知道,

將你的生命織進我的靈魂裡的感覺依舊,

微涼的清晨依舊,溫暖的西暮依舊,搖椅上的我依舊,

那麼你呢?十年後的你,對我的惦記是否一樣?


這是作者藤井樹(Hiyawu)近期的作品『十年的你』,

深深吸引我的是上面那幾個句子,讓我想到了你,

想起當我搭著飛機離開有你的城市時的感受,

一旦離開,我們相隔的真的不只是一個天空的距離…

我無意的翻閱書的內容有一段讓我的心震痛了一下…

當男主角的第三個女友對他說了一段話

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mber

We weren't meant to be

At least not in this lifetime....

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ber

I hear you still say , love yourself....

對呀,你也曾對我說類似的話,也希望我好好照顧自己

最近和你在電話中,談起彼此的近況…

原來對你的愛依舊、對你的感覺依舊、對你的想念依舊,

其實是自己在說服自己,自己已經平靜了…

但每當我看到或者聽到一些觸動我心的事,

第一個就是想起你…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我依然還愛著你…


我想在遇見你,

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

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

只是,沒有人會告訴我,那發亮的地方在哪,

但我曾經隱約地感覺到,那個地方在你身上。

鄭愁予寫說:
      「離別已裝滿行囊,我已不能流浪。
       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夜夜,夜夜,
       任你把我的生命,零星的,織進網。」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

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的靈魂裡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

但我卻覺得,你活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

如果再遇見你,會有答案嗎?

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我好像……都已經遺忘,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渴望再見到你」


我想再見到你,你聽見了嗎?

我想在遇見你,你聽見了嗎?

台長: Empty soul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