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22:30:53|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明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再這世界誕生
讓人覺得很幸福

很開心你們給的一切
對於小時後
姑且說我還剩下一點印象罷了
但說真的
除了聽你們口中說的兒時
我只知道那是幸福的
當然現在沒有不幸福
比起很多人我幸福多了

很多年,有些小細節依然沒有變
也許你們會說怎麼都不先檢討自己
事情總是在怪別人
我反省過也深思過
那你們呢
也許你們會說我沒資格講這些話

我知道你們感受
你們有試著了解我的情緒起伏嗎
記得
很久前的家庭革命
妳,哭著說不知道該怎麼教導我
你,用嚴厲的口氣說氣話回答我
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到現在我相信你們講的話都是為我好
只是,有那麼幾次的偶爾
我都覺得妳那次的哭是不是真的?
講這種話很過分
這是我的話

幾年了,在這個家
妳是不是有好好對我說過幾句話
還是你總是會用吼的
記得妳對我常說的那句話
「媽:你可不可以不要說一些廢話?社會上的人只聽重點」
我從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想要對我表達些什麼
只知道這句話變成妳的口頭禪了

社會上的人只聽重點?
當妳第一次說出口時
我只回了一句話
「所以我們不是家人?」
妳沒回答,只是一貫的撇開話題的責備我

反省?我沒有嗎
反省?我相信你們有
當知道我自己口氣很差的時候
我會去思考妳們是不是也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太激動了
家人,沉默因該不會是我們最好的溝通方式
對吧?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妳的青春不像別人一樣瘋狂
再教導自己孩子的時候,難免不懂
所以會選擇用從前的妳來告訴我們

我很高興妳們給的一切
只是,很多年了妳們依舊不知道我的心情
即使你們知道了
卻也視而不見

拿最近冠軍賽來說好了
妳的回答是什麼
「又沒什麼,人家妹妹拿冠軍才叫利害,妳們學校這麼多人」
這些代表些什麼?
我不懂更不明白

妳們給的是我因該慶幸的
是我因該感覺幸福的
不該挑剔什麼的

是不是可以不要這麼吝嗇在給我多一點的笑容和自由

很多話我寧可妳們卡在喉嚨裡不說
給我多一點的笑容
這樣就夠了ˊˋ

打到這裡,如果你們看見了
會覺得我到底有什麼資格講這些話嗎?
雖然沉默不是家人最好的溝通

我卻覺得沉默帶來的爭吵不會比現在少

台長: 【便當】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平淡 |
此分類下一篇:動物人
此分類上一篇:連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