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01:07:0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最近在讀的一本書。

書,對我來說很重要。無論往哪裏,我通常都會帶一本書。床頭也有一整疊書,通常都是一些散文,每晚看一點點。有些看了幾年還在那裏,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每次看也有點不同吧﹗

以前我看書的種類很窄。最初只喜歡小說,看過一陣子瓊瑤、亦舒,還有日本推理小說松本清張、英國小說「傲慢與偏見」等。現在讀得更龐雜一點,中英文,社會科學的都會看。但當然有些會看得快一點,有點慢一點,也有一些一直放在書架上,沒有動過。

到每一個地方旅行,我都會到書店,就是有一種心癮。台灣的、日本的、美國的、新加坡的、澳門的…我到過的地方不算多,但到過的書店總不算少。

每年到差不多時候,我便會找一些與六四有關的書來看。最喜歡的仍然是這本。王丹在監獄裏所表現的堅持,在艱苦日子的樂觀,真的使我佩服。希望我也有他面對事情的勇氣和堅持到底的毅力。這兩樣也是我所缺乏的。

2005 年6月7日

台長: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