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01:59:2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六早晨夢見週六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時間

我清楚記得,那是一個完全沒有壓力的片刻。
更精確地說:在那個夢裡,我對於「現在幾點鐘」這回事沒有絲毫掛念。
儘管目標不明確、方向不明確,可我在夢裡晃呀晃著,是那樣心平氣和。

從雨中出發

那是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早晨,我和哥哥撐著很牢固的大傘,開心地在雨裡走著聊著。
我們剛從速食店吃完美好而豐盛的早餐,想穿過馬路去對街逛一逛。
談話內容是那樣平淡,以致於醒來後我什麼也記不得,
只記得夢中的「對街」是起碼出現過三次的「專屬夢中之景」。
那是一整區漂亮而富有現代感的商城,裡面的服裝店都是現實生活沒見過的,但各個貼近完美。
在夢裡,第一次我夢見我在那一棟棟相連的大樓裡和朋友走散了,穿梭在偌大的廳堂中呼叫著同伴;另一次是我的心智,迷失在成千上萬的衣料之中,我對著朋友直嚷某某人你應該來試穿這件,我呢則來試穿這件云云。

如何貼近夢中的慾望

通常是下午,坐著計程車出門的時候,
有那麼一些睡意籠罩的時分,手機沒有響起、腦子沒惦著啥事、司機非常沉默...,我發著呆凝望著窗外,移動的風景使人無法聚焦。
在醒過來的下一秒,知道自己剛剛溫習了夢中的渴望,在短短的一、兩分鐘裡回到了太古洪荒,那時哪有什麼逝者如斯。

台長: 勝訴的舞孃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