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15:23:50|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2 警察也要錢 / CIC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CICI


路克索


今天早上在飯店用早餐\,是一個類似空中花園的餐\廳,外頭還有幾隻動物的標本說,可能是裝飾用的吧..不過為什麼要用鼬鼠呢?!不得而之…早上的早餐\還滿豐富的,有炒蛋可以吃,這裡有個waiter似乎對我很有興趣,一直在對我拋媚眼,不過…哈哈..我不喜歡啦!所以避免尷尬,就盡量不跟他雙眼交接,不然我又覺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在這裡,gaston把他的炒蛋給弄翻了說…也不知道怎麼搞的,他總是吃一餐\,就會弄倒somethings…整個旅程下來..一直都是如此,chair也是!^_^ 差不多20分鐘後,BU-BU 跟默罕默德也到餐\廳來了,也順道用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大城堡』..莫罕默德清真寺,在這裡聽到有人只徒手喊出來的禱告聲是環繞整個清真寺,好厲害喔!而清真寺上還有傳聲塔,可以讓祈禱聲傳遍整個市區,造物者真是厲害!


今天還去了埃及最古老的首都—曼菲斯,這裡有拉姆西斯二世最大的雕像,真是佩服古埃及人的雕工,以及毅力,而且我相信拉姆西斯二世以前一定也是個帥哥法老王,從雕像可以很清楚看得出他的輪廓是很俊美的!另一個地點是埃及第一座階梯式金字塔—莎卡拉金字塔,在這裡我們遇到了要小費的駱駝警察,是他先把我叫過去拍照的,沒想到拍完後,竟然比手勢要小費,不過我、gaston、sonia當然是當作聽不懂快速落跑,不過恐怖的是..這警察伯伯還跟過來呢!我還一直問sonia這警察有沒有配槍啊!?他會不會在背後給我們一個人一槍啊..這真是個不太好的感覺,連警察都要跟你索取拍照小費!!什麼國家啊..


今天午餐\我們就找了麥當勞解決,昨天已經給BU-BU安排了,貴的很!所以我們今天決定是是他們的麥當勞,在金字塔路上就有3間小麥呢!不過沒什麼人在吃,可能對他們而已,有點小貴!不過..我們還是堅持要吃埃及的麥當勞,這裡所有的文字都是蝌蚪文,有趣的很!埃及文是阿拉伯文,文字是從右邊寫到左邊,我想..阿拉伯文的困難度一定高於中文字,隔來隔去..誰知道那是在劃什麼啊..傷腦筋..開羅的麥當勞口感差不多,不過在回教國家沒有豬肉,所以我這些天都固定點一號餐\,BIG MAG..最保險..真怕吃到羊肉漢堡堡..因為他們的羊肉,那個臊味可真的艘死人喔…我無法接受`~怕怕~~


走完景點後,我們前往一家TKT AGENT買我們土耳其航空中段的機票,我們一到,他們office的人都把椅子給我們坐了,其他人就只好站著,不過這一站就是一個小時多,可憐..因為…第一是sonia的信用卡not honest,一直刷不過,直到換成我的,一次ok,所以說…信用額度很重要!平常按時繳錢也很重要!不過在埃及買這箇中段的機票,沒有比台灣便宜,倒是貴了一千元…這跟當初sonia在台灣收到的消息不一樣,因為台灣開土耳其的票只有票面打95折,不過同業說到外站(埃及)可能會更便宜,所以我們每個人就帶著1萬元準備來埃及買票,沒想到麻煩就算了,還比較貴…唉…又是花不該花的錢..


終於開完票,我們也快渴死了,意旨BUBU我們要喝水,BUBU都會請司機去幫我們買水,在埃及,一瓶大的礦泉水要40元台幣,算滿貴的!沙漠地區囉…什麼不缺就是缺水!接下來,我們去了一家刻圖騰的shopping店,法老王身上、壁畫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圖騰,意指名字,我在這裡刻了3個,包括一個給自己。不過我覺得來到埃及的第二天,自己都一直在花錢,之前在台灣,已經付了540美金的land部份,沒想到來到此,還是一直在花大筆錢…傷腦筋~~在等待圖騰之餘,打了個電話給juile,不過她沒接電話,看看時間,台灣也晚上12點多了..她應該是在睡覺了吧..


今天也就次跟默罕默德說再見,因為晚上我們即將搭夜臥火車前往路克索,結束在開羅的行程。我們一個人一天給他2美元當小費。Ok囉..市場行情價囉!他還算ok啦..滿盡責的!也可能年紀比較相近,比較好溝通,也滿和善的..只是當他在講話時,你不可以插嘴啦!他會覺得你沒禮貌..~~因為我們在行程講解中..就被他白過眼,雖然他滿客氣的,不過我們也知道他在不爽..不過還好,跟他還處的滿愉快的..他明天還要接中國總理..因為我們到埃及的這幾天,中國總理一行人也來到埃及拜訪…(滾啦!幹嘛跟著我們啊…)


BU-BU送我們到開羅火車站,陪我們等待火車,帶著我們上廂房,算是做到最完美的地步,不過當領隊的確也要是如此盡責,不然大家又不會講阿拉伯文,文字也看不懂..重點連1、2、3都不一樣,所以BU-BU一直是送我們火車包箱內,把我們安頓好後才離開,不過3天後,BU-BU還會在相同的地方等我們回來,因為我們最後還有一天free的行程在開羅,我們要去自己逛….體驗埃及人的生活。所以..就這樣我們搭夜臥火車8個小時前往路克索,在火車站我們遇到另一個會說中文的女導遊,她的中文標準的很,北京腔,所以她帶的人是來是對岸的大陸人,她也滿猛的,竟然到我們廂房跟我們兜售起紀念幣跟郵票,不過因為不貴,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些…夜臥火車上,我們是屬於有睡鋪的頭等艙,也包含晚餐跟明天的早餐,在這裡..我們只能刷牙、洗臉,不能洗澡,我們也只帶著2天份的衣服跟慣洗用具,就這樣上火車了,把整個行李箱交給BU-BU代為保管,因為我們之後還會回開羅,在火車上帶著大行李也挺不方便的。BU-BU也答應把我們的行李暫放GINGER的office,這樣我們就輕鬆多了!


在火車上,二間包廂會有一個waiter為你服務,早上還會給你叫床,不過這當然也是要給小費的!火車上的晚餐\還ok,不過實在沒什麼食慾,在火車上抖啊抖,其實不是很舒服,原本要寫一些明信片的,不過也沒寫完就做罷,因為在寫下去,我可能就要吐了!就這樣..趁還沒嚴重頭暈前,就趕緊睡覺囉..不過老實說,睡的不是很安穩,太吵囉..又搖晃嚴重!還有..在來埃及前,這條鐵路才剛發生火燒車,死了3百多人而已..我哪睡的下去啊…嚇都嚇死囉..不是怕那種東西,是怕等一下又火燒車,沒人把我們叫起來..那就完蛋囉..必竟然人家喊逃命啊!我們聽不懂啊…所以囉…又是一個沒睡好覺的晚上。



待續...





CICI個人交流網頁:

http://tw.match.yahoo.com/display?ct_hft=profile&id=personals-1045410861-349215

台長: FUN4‧放肆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熱吻埃及 |
此分類下一篇:【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3 亞斯旺 / CICI
此分類上一篇:【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1 口水簽證 / CIC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