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13:39:28|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幹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近幾年流行“骨感美女”流行到一種變態的地步了,打開電視連我最愛的音樂頻道都被減肥廣告給佔據,不管轉到哪一台都有過氣明星代言,聲淚俱下,訴說以前肥胖害得他們的婚姻破裂,使外界的人們都用如何異樣的眼光看他們。

回到台灣後我的自信心真的大減,當然我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久而久之就被減肥這檔事給打動了,但相對的我的食慾仍被台灣的美食拉扯著,心裡一直不斷地在掙扎。 “減重”(我堅稱這叫減去重量,因為我的肥肉還在)我也試過幾次,所以我很清楚電視上那些減肥藥絕對都是騙人的,真的只有飲食控制和運動才能真的讓人瘦下來。

經過自己試驗和多方打聽來的方法,我想我也可以出一本減肥聖經了吧!最初在我15歲時,真的是因為國三唸書一年巨增9公斤,最後不得不為健康著想而開始減重計劃。年紀輕的人代謝也比較快,我花了三個月控制食量和不吃零食,加上一個禮拜至少去X姿跳三次運律操〈慢慢由一堂五十分鐘加到一口氣連上兩堂喔!〉,和一整班的婆婆媽媽揮灑汗水,終於瘦下13公斤。自此之後,大家都知道我身上的肉一直保持著結實的狀態。

過了幾年因為愛情甜蜜的滋潤,還有養成澳洲人般的好胃口,我的身材又再度像氣球般吹了起來。後來再回台灣後覺得還是家鄉的食物好,,出去大吃大喝品嚐什麼鹽酥雞、雞排、基隆廟口的大腸圈,更不用說週末和朋友去小酌一兩杯的那些高熱量美酒啦!幸運的是我沒有上次胖得那麼厲害,但其實和路上行走的排骨妹們比起來也挺驚人的。

我家張太太的體重也是“日新月異”,聽了上了年紀的朋友勸告去看一位很有名的中醫,幾個月後張太太她覺得身體狀況似乎更好,呼吸道和胃酸的問題都解決了,經過飲食配合和勤勞運動,也果真下了好幾公斤。所以她開始說服我這個翻白眼的女兒去看看,順便檢查一下為什麼回台灣後我的身體一直都在不佳的狀態。醫師一把脈就知道我縱情酒色,工作疲勞轟炸加上熬夜看電視,回家才吃份量十足的晚餐,把我一些隱疾都點出來了,我也就瞪大了眼信服了他:『中醫真的是太神奇啦!』

半年來我也一直謹守著不吃涼性食物和不喝冰品,晚上不吃澱粉類和油膩給身體負擔的食物,好吃的都忍到中午時大吃特吃;不過我真的沒啥時間去運動,所以就勤加泡澡按摩,慢慢地就降到BMI體脂肪的標準(20%~25%)。雖然看起來還是肉肉的,但身體真的健康多了。

其實女人要有點肉才有女人味呢!雖然我有時候仍然會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嬌小一點,但沒辦法天生就是164cm,還有一副大骨架,我只好承認自己只能打“健康路線”囉!要常常提醒自己多運動就會把肥肉變成線條優美的軀線,我要更美但我不想為了一堆不正常的審美觀犧牲掉我愛的美食,也不要為了一些不健康的食物犧牲掉我的健康。大家要衡量看看喔!讓我們都活得美麗又健康吧!

★★健康小撇步★★
男生女生喝冰的都不好喔!因為氣管呼吸道會受影響,還有我們的新陳代謝都會愈來愈慢,如果想排去身上的多餘的廢物,希望上廁所習慣正常,還有拒做”小腹人”的話,把冰的飲料放在室溫下半小時,一樣很好喝嘛!
還有一些涼性食物如瓜類也不要吃太多,但據我的經驗要因體質而異,因為我們家的人火氣較大,所以偶爾還是要吃一些來均衡。

★★美麗小撇步★★
媽媽年輕的秘密:用奶粉加蛋白(年輕女生用蛋黃)敷臉,一次就會水水嫩嫩哩!
想要瘦下半身的懶美眉注意啦!!!有空就站直然後上半身放鬆垂向地板,碰不到地板沒關係,剛開始先做1~3分鐘,時間慢慢加長身體也會愈來愈柔軟,這樣下半身就會瘦ㄟ!

台長: 貓咪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