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08:04:26|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的12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和12咖啡的邂逅,頗有「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味道。早在定居新竹之初,即已知道峨嵋湖附近有個12寮步道,而其中有個低調的12咖啡,然而前後兩次到峨嵋湖,總是陰錯陽差的在轉往12寮的路上折返……

 

這次,好不容易有個週末,林桑和我都剛好沒事,便跟林桑直接開車到了12寮。

開車其實不難找,只是,轉進12寮之後,道路兩旁看到的標語都是「步道禁止停車」,我們開了一段路,沒有發現理想的停車處,有點納悶之餘,剛好旁邊小屋旁有個正在掃落葉的先生,我搖下車窗,問:「先生,請問這邊哪裡有停車場嗎?」先生暫停掃落葉的動作,不解的反問我:「停車場?你要去哪裡?」我要去哪裡?這裡不就只有12寮嗎?正當我不知如何回答之際,先生指著小屋路旁的空地說:「這邊路邊都可以停車啊!只要不是紅線,不會擋到其他車就可以了!這邊不會拖吊啦!」我看了看小屋前方的空位,原本以為那是供來小屋消費的客人停的,沒想到先生願意讓其他遊客也停,當然這樣是非常合理的,只是許多人往往習慣將自家周圍的空地也視為自己的,像這樣慷慨讓人久停的倒是不多見。當下連連稱謝,便將車停在空位上,往12寮步道走去。

走沒幾步,便發現帶著一球球白色花冠的油桐花正開的燦爛,啊!又是油桐開花季節,沿著植物生長的軌跡,不知不覺又一年!

我們循著步道的中間段,踩著昨晚大雨打落的油桐花毯進入步道的範疇。應該是來的早,途中只有我和林桑以及蟲鳴鳥叫,未聞任何人聲,頗為愜意!

繞了半圈,約莫40分鐘,途中和林桑討論著往哪找12咖啡去,走在步道另一頭的環湖步道上,遠遠看見步道尾端接著一間咖啡店,已有三個單車騎士坐在那喝咖啡,這才發覺原來我們停車的小屋便是這家咖啡店,再仔細一瞧,不正是12咖啡嗎?……沒有明顯的招牌,很容易一不留神就閃過,不過這附近還有許多咖啡店就是了!即刻找了戶外位置坐下來,正好是12桌,面對著12寮大埤,一整個感覺很妙啊!

新竹的桐花開了,但枝上還帶著許多花苞,預估這週到下週會是桐花的極大値。我喜歡在桐花初開的時節和桐花偶遇,遊人三三兩兩,不會感到熱鬧擁擠……

 

那三個單車騎士走後,留下安靜的12時光,我的人間好時節。

 




 

台長: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過‧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淡淡抹茶香的呷胖2號
此分類上一篇:君子之交的。20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