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1:06:3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臉才能成功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上了通識課 "資訊與社會" 老師推薦了一本書 "講義"

裡面講到賴世雄學英文的經過 解說一下~賴世雄就是主辦常春藤美語雜誌

的創始人阿 晚上11:00 FM97.3廣播電台裡有他的課喔~

那本講義裡 最重要是說他學習英文 是來自於虛榮心的 最主要是

想講好一口好英文讓大家讚嘆 不過 只有虛榮心是不夠的

他能夠講好這麼流利的英文 跟他的不要臉是有關係的

以前他想學英文 就跟著朋友去查經班 然後牧師講了一段英文

大家哄堂大笑 賴世雄見狀 也跟著大笑

牧師便問他 你在笑甚麼? 賴回:因為我看到他們在笑 所以我就跟著笑了阿

牧師說:聽不懂不要裝懂 要問阿!

賴就一直生著悶氣到下課 幾天後便對他的朋友發怒

也有了不想學英文的打算~~後來他朋友就跟他說:

你太心急了,哪有人能夠一步登天的?

學英文本來就是需要~"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他連講了三個不要臉!

賴便痛定思痛~買了一本朋友推薦給他的英文書~晚上10:00熄燈時

他一個人像瘋子一樣~~在豬寮讀書~~一個人扮演多種角色~~語氣也隨時轉換

過了一年 他果然英文大有進步!後來軍校因為有要培訓年輕軍官的計劃!

他就獲得到外國學習的機會~最後回國教了幾年書 興了創辦雜誌的念頭~

剛開始常春藤印2000本 結果因為讀者反應太熱烈了 一直印到快一萬本

那時的他簡直有像飛到枝頭當鳳凰那樣的高興!

我把賴世雄的故事簡介到此 有興趣的去找書來看吧!

我在上完通識課之後 我也想 難道真的瘋子比較容易成功嗎?

那就當個瘋子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