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7 20:17:05| 人氣3,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73-Bad Hersfeld-1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12日星期五,先去漢堡火車站寄出丹麥國鐵Travel Report之後,隨即跳上853分的ICE,預計在Fulda下車,再轉車前往當天的目的地Bad Hersfeld

翻閱德國國鐵隨車雜誌,赫然看到介紹科隆博物館近期展出「中國凱撒皇帝」的圖文,這個展覽為期兩個多月,到2013120日為止,看底下括弧裡的照片說明「Kaiser Hongli」,哈,是弘曆,是介紹乾隆皇帝啦!

雜誌另有一頁誇耀德國國鐵跨國列車行駛範圍,若以德國國鐵路線所及而言,我只剩瑞典斯德哥爾摩與波蘭華沙還沒去過。其實我在歐洲旅行的範圍與國家仍屬有限,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冰島、英倫三島、西班牙葡萄牙、東歐諸國、希臘...,都還沒有去過,所以我還有很大的旅行開拓空間。

去年與今年已經搭乘過不少次ICE,一直很納悶德國頂級火車為何最高只能跑到時速兩百公里而已?然而這一班ICE可就吃飽了喝足了,在北德平原與丘陵地之間大肆加速狂奔,車速由兩百一直往上跳,飛馳超過240之後,我忍不住拿出照相機來拍照存證。

車速一直往上增加,247

249。這是抵達Kassel之前的最高速度,雖然比愛現的法國TGV偶爾跑到314慢了許多,也比義大利Euro Star A285時速飛馳慢了一些,但德國國鐵很少誤點,這是法國與義大利火車永遠比不上的地方。

即將抵達Fulda之前10分鐘,ICE更是飊到250,這是當天最快的車速,至於往後還有沒有更快的車速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在Fulda下車。

下車之後,我先走到後火車站,因為去年租車走童話之路,就是在Fulda還車,當時好像忘記向負責檢查車子的那位經理道謝,此刻看他就端坐在辦公室裡,我特地進去跟他打個招呼,再向他道一聲謝,他也很高興時隔一年之後竟然有人不辭千里跑來道謝,還特地送我一罐可口可樂。

我預計搭乘1219分開往Kassel的區間車,在Bad Herdfeld下車。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剛才那一班ICE不是有經過Kassel嗎?為何不在那裡轉車?我查過德國國鐵班次,如果在Kassel下車再轉往Bad Herdfeld,要空等兩個多小時才有車,而且抵達Bad Herdfeld時間也晚40分鐘,在Fulda轉車反而方便迅速,況且又可以順便道謝,一舉兩得。

火車來了,上車吧!

時間是20121121209分,還有10分鐘開車,先把吐司麵包午餐拿出來啃,暫時填飽肚子。

抵達Bad Herdfeld,穿過地下道準備出站,牆壁上的小丑臉譜隨著光線變化,顯現一種詭譎的樣貌。

我覺得在綠色的光線底下,小丑臉譜比較清楚。

牆壁上還有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人物剪影。Bad Herdfeld位於KasselFulda之間,也是德國童話之路上的一座城鎮,去年開車就曾經從此地外圍掠過,Bad Herdfeld以童話故事為宣傳圖騰,並不意外。

Bad Herdfeld也是一座溫泉小鎮,自從離開Binz轉往丹麥之後,就沒再泡過溫泉,回到德國境內,又可以好好的享受泡湯樂趣啦!

當天午後的雲層還算稀疏,雖有陽光但並不強烈,站在被火車站建築物遮住的陰影裡還會覺得涼颼颼,走到陽光底下才有一絲暖意。

橢圓形的Bad Herdfeld城區範圍不算大,但機能豐富,從火車站走到住宿旅館,一定要穿越市中心,正好可以飽覽整個商業區風光。

即使深秋初冬的景象有些蕭瑟,星期五中午逛街的人潮還滿多的。

微弱的陽光透過玻璃反射,顯得午後的天色一片大好。

也由於陽光的角度太過傾斜,市政廳的高大建築物再把陽光這麼一遮擋之後,剩下來的亮度就不足以拍出顏色豐富的照片了。

附帶一提:扛著大背包移動,我都只用小照相機拍照,之後的下午去泡溫泉乃至於後面剩下幾天的行程,我也都只用小照相機,不再使用大照相機,以方便隨時打包,因此,照片的品質全部打了折扣。

德國有好幾個市政廳旁邊的咖啡館餐廳,都叫做Rats-Keller,也是一種普遍性的巧合。


市政廳後方也有一個小廣場,微弱的光源使得照片看起來很不自然。

只有從近距離拍照,才勉強補得進來一些亮度。

Bad Herdfeld的大教堂鐘塔也是哥德式建築,但卻沒有典型的哥德式尖塔,看起來樸素許多。

商店招牌上的雄獅昂首睥睨,好一個君臨天下的氣魄。

Bad Herdfeld位在童話之路上,房屋建築也如同HoxterTreysaAlsfeld一樣,充滿了童話風味。

來到第二個廣場,早上的市集到了午後也準備休市,商家紛紛拆除支架,整理貨物,小卡車也陸續開來載貨。

只剩下賣蔬果、賣麵包或賣肉品的商家還不打算收攤,能多賣出一些生鮮食物,就少載一些生鮮食物回家。

Bad Herdfeld也是一個很童話的小鎮,看到可愛的房子,就會忍不住想拍照。

就連第三個大廣場(停車場)旁邊的整排建築,也像是蓋在童話世界裡的場景。

Bad Herdfeld市中心一共有三個廣場,這第三個廣場周邊的房舍最多,也最壯觀。

若說丹麥的小鎮房舍屬於色彩豐富型的,那麼德國的小鎮房舍應該就屬於可愛童話型的。

各擅勝場


沿著廣場角落的小街再彎進去,才是我預訂住宿的旅館。

一開始我以為這就是我要住的旅館,因為它門口確實有hotel牌子,但應該不會這麼小又這麼可愛才對,後來看地址才確定不是。

右邊的Stadt Hotel才是我要住的旅館

它的三星級旅館認證可以維持到2014年,可見它是一間具有相當規模與舒適程度的旅館。

單人房永遠在樓房的最邊間,沒關係,能洗澡睡覺,一切就好說。

桌上有一瓶礦泉水,要價3歐元,我若是想喝水,自己煮就好,3歐元一瓶水恐怕沒有人喝得起。

離開Aarhus之後,所有的地方都是只住一晚就走人,我也已經連續三天沒有換洗衣服,這裡的浴廁還算舒適,打算先把髒衣服洗一洗,吊起來晾曬之後再出門。

床頭牆上有一個小按鈕,千萬不要誤觸,否則樓下櫃台會以為我要room service,很麻煩。

拉開窗簾推開窗戶,窗外就是隔壁的可愛餐廳兼旅館。

旁邊牆外有一個小池塘,這一堵牆後面整片區域,是Bad Herdfeld的古城區歷史建築,洗完衣服之後就去參觀。

台長: Richard
人氣(3,00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