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0 00:40:40| 人氣4,0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47-Copenhagen-1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渡過運河之後,來到停留哥本哈根四天期間最後一個想要造訪的地方:救世主教堂(Vor Frelsers Kirke)。

救世主教堂金色塔頂高度90公尺,是僅次於市政廳的第二高塔,仰望頂端迴旋而上的階梯,就忍不住腳癢,非要爬上去看看風景不可。

進得教堂來,管風琴正在演奏優美的音樂,一邊聽音樂一邊參觀教堂內部,也是滿不錯的享受。

救世主教堂祭壇前的聖像,與其他教堂不太一樣,並沒有看到十字架或聖母瑪麗亞。

而是翩翩然的天使,光是思索這個差異,就讓我駐足好幾分鐘。

救世主教堂呈正方形,幅員並不大,但也堪稱金碧輝煌。

確實很少見到以天使為主軸的教堂

管風琴飄散出來的音樂非常悅耳,我還特地用小照相機把音樂聲與教堂內部景物錄影起來。

大概參觀教堂內部之後,接下來就是:上塔。

參觀教堂免費,上塔則要收費,持哥本哈根卡上塔,免費。

塔頂預計下午四點關閉,我還剩20分鐘左右可以衝上去,腳步必須加快才行。

比較好走的樓梯爬到兩三層之後,再往上的樓梯就充滿挑戰性了。

從這裡往上,樓梯變窄也變陡,有時候還必須手腳並用,側著身子鑽過樑柱。

旁邊有一張字條寫著:「這些鐘是會響的。」為了不想讓巨大的鐘聲震聾耳朵,要趕快閃開這一段塔心部分。

就是這幾口鐘,我剛剛經過這裡不久,它們就「噹噹噹」發出三聲巨響,提醒民眾此刻是三點45分。巨大的鐘聲震到耳膜嗡嗡不止,握著樓梯扶手也能感到鐘響時候的震動。

努力往上爬...


穿過一道窄門之後,我來到救世主教堂的觀景平台,哥本哈根在運河對岸這一帶的風景更為可觀。

剛剛鑽上來的樓梯間這麼窄,也這麼陡,上上下下都是挑戰。

觀景平台有照片標明附近景物,按圖索驥一一欣賞。

前天爬上去的圓塔,高度只有34.8公尺,而且有柵欄遮擋視線,救世主教堂尖塔更高,柵欄也比較低,視野更棒。

看這些樓房,像不像樂高積木?

這個方向朝著市區,哥本哈根大部分的尖塔都在這個方位。

市政廳、克里斯蒂安城堡、證券交易所的神龍擺尾,都在遠處併立,近處則是有如童話卡通式的樓房屋宇。

天氣好的時候,登塔遠望的風景才過癮。

一片灰濛濛的天色,看出去的景物多少都打了折扣。




即使天公不作美,哥本哈根原有的房屋建築顏色,還是能夠與周遭景物形成對比。

從地面仰望教堂尖塔時候看到的金色迴旋階梯,此刻我正準備向上攀爬。

爬得愈高,看得愈遠,承受的風力也更大,還好我沒有懼高症,否則來到這麼高的地方,恐懼感一定會造成雙腳不聽使喚。

終於,我來到救世主教堂尖塔階梯的最終點,窄窄的空間,連轉個身都很難。剛好這裡有一位遠從墨西哥來瑞典工作、休假來丹麥哥本哈根一日遊的小姐,就站在尖塔頂端欣賞風景,我麻煩她讓一讓位子,才能拍到階梯終點的照片。

塔頂既然有人,那麼就相互幫忙拍幾張照片留念吧!

我們兩人互相幫忙拍照,交換幾次位子,也聽到從下方30公尺左右傳出來的巨大鐘聲,四點了,尖塔要關閉了。

準備下樓之前最後一秒鐘,搶拍一張尖塔90公尺金頂照片,這也是停留哥本哈根期間最後一張照片,翌日就要拔寨離開此間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4,0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