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23:04:23| 人氣1,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29-Binz-3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渡輪準備泊碇了,波羅的海真是平靜如鏡啊,船過水無痕,海面上還能出現倒影,真會形成我到底是在湖中或是在海中的空間錯亂感覺。

渡輪把屁股扭一扭之後,慢慢靠向碼頭。

靠岸成功,恭喜恭喜~

上了船,找個面向海岸視野還不錯的地方坐下來,等待開船。

流浪側背包:這兩年來你跟著我跑了歐洲十幾個國家,辛苦啦,俺今天帶你坐船出波羅的海,去見識見識國王斷崖的高低。

渡輪開動之後,不曉得是因為光線造成的視差,或是剛好開始退潮,我總覺得沙灘的水線有逐漸向後退的情形。

海面上除了船尾螺旋槳打起來的水紋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波浪。

當天雖然有陽光,但海面上水氣很重,從鏡頭望出去的景物,都是灰茫茫一片。

波羅的海裡有很多粉紅色的水母,大概就漂浮在水面下半公尺左右深度,如果陽光角度允許的話,可以看見海裡到處都是粉紅色水母。

航行途中,船長透過擴音器口說導覽,由於他講的是德文,俺有聽沒有懂,不過他講到一些數字,例如高度或距離什麼的,我大概還猜得出來是什麼意思。這一段導覽我也有拿小照相機錄影起來,不過好像無法在這裡播放。

渡輪抵達國王斷崖之前,會在Sassnitz小鎮港口停靠,接這裡的遊客上船,再繼續前往國王斷崖。

逐漸接近港口,岸上的景物愈來愈清楚。


進港囉,渡輪忽然鳴笛一聲,嚇得船上好多人愣了一下。

呂根島有好幾種渡輪路線,這一艘船出港之後往北轉,應該也是要去看國王斷崖的。

波羅的海冬季會結冰,到時候這些船隻如果不開走的話,萬一被冰凍在港裡怎麼辦?

渡輪慢慢向碼頭靠過去,我忽然看到一群很奇怪的東西...

就是這些站在堤防上的鸕鶿

有些正在曬翅膀,有些則左顧右盼,站在那裡人五人六、煞有介事的模樣。

岸邊有潛艇博物館,整艘潛艇拿來陳展,88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Charlston也登上過那裡的潛艇博物館,裡面空間狹小,抬頭轉身都很困難,絕非電影裡看到的那麼寬敞。

哇!有一整輛遊覽車的旅客要登上我們這一艘船,上層甲板的位子恐怕不夠坐喔~

Sassnitz港的建築也很有特色,站在橋上可以欣賞港口風景,也可以做為行人步道與腳踏車道,既造景又實用。

渡輪離港,繼續駛往國王斷崖,船身掉轉方向的時候,我正好面對陽光灑在海面上的這片區域。說也奇怪,當時光線刺眼,眼睛難以全部睜開,可是在鏡頭裡又看不出個所以然。

渡輪再次鳴笛,又有人被巨大聲響嚇一跳。

Sassnitz這個地方還挺漂亮的


大家都說希臘愛琴海岸的房子,藍頂白牆,既浪漫又漂亮,我覺得Sassnitz也不錯啊...

如何?確實不錯嘛...

渡輪離開Sassnitz港範圍之後,就準備抵達國王斷崖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1,39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