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4 19:15:09| 人氣7,3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歐洲自助旅行--63--Linz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815日早晨收拾裝束,拔寨離開Innsbruck,往奧地利東北邊城市Linz前進,途中經過Jenbach(發音就像「鹽巴」一樣),火車站外側一節像是登山火車車廂的紅色車體,吸引不少乘客矚目

*

紅色車廂傾斜擺放,但是窗戶卻幾乎就在水平位置,彷彿專門為行駛山坡地而設計,非常奇特。我與這一節車廂只有短短十幾秒的驚鴻一瞥時間,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這裡,一定要中途下車看個仔細(應該還會再來,因為Jenbach市郊有一座大型白色城堡,相當完整,值得再訪)

*

午後抵達Linz,順利在火車站附近找到預訂住宿旅館,略事休息之後就出門逛市區去

*

奇怪的是,815日星期三,並非週末假日,為何Linz市內絕大多數的商店都關門不營業?問明緣由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天是聖母升天日,是奧地利的國定假日,店家都放假去了,不開門。耶誕節放假,可以理解,聖母升天日也有放假喔?這麼說來,我們的天公、觀世音菩薩、媽祖、關聖帝君....諸位重要神明誕辰,應該也可以放假囉?

*

這下子可就麻煩了,我剩下的糧食不多,恐怕沒辦法捱過當天晚上,雖然住宿旅館附有早餐,但終究是翌日早晨的事情,先要解決燃眉之急的午餐晚餐再說,眼看市區裡兩家超市都關門,似乎也只能跑回火車站裡的小型超市隨便買一些乾糧應急了

*

既然商店全部關門,那就「外甥打燈籠:照舅(舊)」,放心大膽的朝櫥窗裡拍照,反正店裡都沒有人

*

這些假的海鬣蜥模型幾可亂真,如果擺一隻真的海鬣蜥在櫥窗裡,不仔細看的話,搞不好還會以為完全靜止的海鬣蜥可能是假的

*


*

就在我思考如何解決午餐晚餐的時候,大街上有一間中式兼日式料理餐廳還有開門營業,老闆娘與店員都講中文,溝通沒問題,我在這裡吃了一份炒麵,暫時解決午餐。旁邊不遠的冰淇淋店也開門,也一直有人上門光顧,可見做生意只要肯勤奮一點,不怕沒錢賺

*

暫時吃飽了,來參觀Linz最高的建築物:大教堂

*

彷彿有維也納史蒂芬大教堂的影子,也像縮小版的德國科隆大教堂

*

聖母升天日,教堂裡面反而沒什麼人進來,靜悄悄的

*

我很喜歡看教堂裡的管風琴,幻想它完全鳴奏時候那種餘音嘹亮迴盪不已的莊嚴感覺

*

教堂裡真的沒什麼人,前面三位老人家輕聲談笑的聲音聽得好清楚

*

戶外天氣燠熱,躲在教堂裡納個涼也好

*

石壁上的浮雕多半訴說耶穌受難的故事,各家教堂大同小異

*

這兩尊巨大的聖者雕像倒是值得一看

*

雕像分立在教堂入口處左右兩側,顯見其地位崇高特殊

*

教堂側廳裡散落一堆像是樂高積木一樣的東西,要做什麼用呢?

*

旁邊有一堆還未成型的拼湊建築,我猜完工之後應該就是大教堂的模樣了吧

*

側廳裡展示教堂的檔案照片

*

教堂的透視圖,通常最能吸引人們第一眼的注意

*

參觀教堂後半部之後,來看看前殿

*

前殿地面鋪設木板,踏在上面會發出細微的吱吱聲,讓人不得不放輕腳步小心行走

*

就因為教堂裡沒有人,我才能如此肆無忌憚到處參觀拍照

*


*

來到這裡,我就不敢再往前跨一步,畢竟這兒是一座陵寢

*

Linz市區最大的教堂果然富麗堂皇,光是建築與格局設計,就足以顯示它的尊貴

*


*

步出教堂,繼續往多瑙河方向前進,如果不是因為放假的話,這一間搖滾樂酒吧一定喊聲震天,甚至連聖人都抱著電吉他彈奏起來

*

走著走著,咦!這兒有一間中式圍牆建築,像是後門,右邊牆上還有Taiwan字樣,難不成是台菜餐廳?趕緊走去它的正面瞧瞧,如果餐廳有開門營業的話,乾脆我的晚餐就順便在這裡解決算了

*

這兒就是台灣餐廳的正門,可是看起來並沒有營業

*

再仔細看,玻璃門已經釘上木板,可能早就歇業了,難得找到台灣餐廳卻大門深鎖,不禁讓人徒呼負負

*

台灣餐廳正對面是一間日式料理店,當天休息,反正我也不愛吃生冷昂貴的日本料理,這一處意外發現的兩家餐廳,就只能當做順道經過而已了

*

這裡是舊Linz市政廳,原址已改為歌劇廳,新市政廳則在多瑙河對岸

*

市政廳前小廣場上的雕像,是為了紀念20世紀初年某一位政績卓越的市長而設立

*

哇!美軍的吉普車耶~

*

不知道是哪一位貴介公子哥或軍事迷的座車,開著吉普車上路,一定拉風死了

*

櫥窗裡這兩個包包,材質與色澤都很合我的胃口,還好商店休息,否則我可能會不小心在這裡敗掉一些旅費

*

星期三,放假,逛街的路人也少了好多

*

這一塊區域是Linz的市中心,我又發現了一家中式餐廳。這次旅行在路上買的炒飯炒麵,都是用這種紙盒包裝,很好認

*

這一家蓮苑餐廳在巷道入口處的櫥窗裡陳列一些定食餐點,看菜色應該是廣式餐廳

*

我要特別介紹Linz這一家中式餐廳:位在蓮苑餐廳右轉Museumstrasse街上的這一間快炒麵飯速食餐廳,店主人夫婦遠從閩西移民來歐洲,非常客氣,餐點價格合理,外帶的紙碗也特別大,我就決定在這裡買炒飯當做晚餐帶回去旅館吃。老闆特地幫我多炒了一些青菜,也大方請我吃幾條炸春捲,味道不錯,是這趟旅行吃的最舒服的一次中餐,雖然無法與台灣隨處可見的美食小吃相比,但是能夠在異鄉嚐到可口的中餐,已經相當難得

*

往多瑙河方向走,Hauptplatz廣場正在準備晚間的表演舞台,這附近也找不到旅遊中心「i」,本來想問問希特勒的老家怎麼走,後來想想也算了,當天放假,實在不是city tour的好日子

*

我不打算走到多瑙河對岸了,就在這裡迴轉,city tour小火車也沒幾個遊客乘坐,整個城市稀稀落落的

*

最近興起某個用膠囊包裝的品牌咖啡,要喝他們的膠囊咖啡就要買他們的咖啡機,真是一個不甚聰明的主意

*

喝咖啡就是要現煮才好喝,膠囊咖啡千篇一律的味道,喝起來又有什麼樂趣可言?而且還要賠上一台專屬咖啡機,不值得

*

剛才特別介紹的中式炒飯炒麵餐廳,就在前方樓房路口右轉20公尺之後的對面,很好找,至於另一間蓮苑餐廳,則是在照片右邊粉紅色樓房拱門裡,也不難找

*

難得遇到聖母升天日,聖母應該也不曉得放假日竟然也是商店休息日吧?

*

Linz這一站已接近此次旅行的尾聲,翌日就要返回維也納,準備搭機返回台灣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7,300)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街景好美喔
鮮黃色的觀光小火車好醒目
你把教堂逛得真仔細
歐洲不論大小教堂都很漂亮
也有各自的特色耶
2012-09-24 22:16:52
版主回應
歐洲大小都市城鎮都有教堂
有些只在門口張望張望就離開了
值得一逛的教堂,就會看的稍微認真一點
呵呵呵~
2012-09-25 00:07:42
遊戲世界
2012-09-25 21:14:01
版主回應
Thank you...
2012-09-25 21:2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