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21:57:03| 人氣4,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歐洲自助旅行--04--佩斯--0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布達佩斯當天下午,安頓住房與行李之後,詢問民宿主人附近超級市場的位置與營業時間,我很訝異匈牙利的賣場與超市在星期天仍然有短暫營業。興沖沖前往超市補充糧食,回來之後不多久,屋外天候狀況突變,開始下雨,原本計畫晚上出門拍攝夜景的念頭,也因而打消,只得窩在房間裡整理隨身物件,第二天再好好的出去逛

*

第二天一早,順著大馬路下坡,準備徒步遊覽佩斯區。布達佩斯由多瑙河從中間貫穿,河的西岸是布達,東岸是佩斯,我住在布達區的南邊,所以稍後可以從著名的伊莉莎白橋跨越多瑙河,進入佩斯區

*

沿著下坡往東走大約一公里半左右,轉過一處彎道,通體雪白的伊莉莎白橋赫然出現在眼前

*

此時,在我的左手邊方向,也就是布達區的北邊,雄偉的布達皇宮就屹立在城堡山的山頭

*

難得這麼好的天氣,這麼豐富的顏色,不換成長鏡頭拉近來欣賞布達皇宮,豈不是太可惜了?

*

順便也把鏡頭轉回來細看伊莉莎白橋

*

以及對岸的教堂尖塔建築群

*

從蓋勒特(Gellert Hegy)丘陵的半山腰往下看,星期一上班時間,即使是短短20秒的斑馬線,即使沒有闖紅燈照相設備,汽車駕駛人也會乖乖停車,讓孤伶伶的行人通過,這種情形若是換做在台灣,哼哼,恐怕早就有人等得不耐煩而衝過去了

*

順著階梯而上,水銀燈柱底下赫見昔日蘇聯旗幟上的工農標誌噴漆。匈牙利脫離共產體制已經二十多年了,或許仍然有少數人懷念以前共產時代的規律生活方式:不怎麼自由,但卻非常有秩序

*

丘陵半山腰這裡的觀景平台,正前方就是伊莉莎白橋

*


*

一大早就有遊河船隻出發遊覽多瑙河沿岸風光

*

觀景平台這裡其實是蓋勒特銅像的所在地,幅員看似不大,但就是無法一鏡完全捕捉,我已經幾乎躺在地上用廣角鏡頭仰天拍照,也僅能概略拍到如此角度畫面

*

紀念碑正後方的希臘羅馬石柱群倒是有模有樣的

*


*

蓋勒特丘陵之名,起源於西元1046年,當時的匈牙利第一任國王史蒂芬為了讓國內基督教普及,遠從義大利請來蓋勒特主教,卻遭異教徒將他塞進大木桶之後推落多瑙河殉教,百年之後,當地人民為求神明原諒,將丘陵命名為蓋勒特,以茲悼念,蓋勒特銅像就在丘陵北麓,面對多瑙河方向

*

站在蓋勒特銅像觀景平台,多瑙河對岸的佩斯區盡在眼底,往南邊方向看,是自由橋與中央市場

*

往北邊看則是著名的地標鎖鏈橋(Szechenyi Lanchid)與國會大廈

*

鏡頭拉近一點,再看一看多瑙河岸的風光

*

走下丘陵,走上伊莉莎白橋,再回頭,蓋勒特銅像與丘陵就在正後方

*

想欣賞多瑙河岸與布達佩斯美麗全景,蓋勒特銅像觀景平台其實並不是最佳選擇,而是蓋勒特丘陵的最高點,山頂有一座勝利紀念碑的地方,那裡也是我一直打算來拍攝夜景的地點,至於河邊山腳下的紅頂大房子區,則是著名的蓋勒特溫泉飯店

*

走在伊莉莎白橋上,風聲呼嘯,車聲更是呼嘯

*

一般人印象中的多瑙河,應該是藍色的才對,親臨現場才知道,多瑙河其實是橄欖綠色的

*

走過橋來,迎面見到的第一個建築物,就是一座雙塔教堂

*

歐洲的大小教堂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參觀,旅遊書與地圖都沒有提到這是什麼教堂,我也沒打算要進去看看

*

過橋之後,佩斯區主要大街上都是櫛比鱗次的華麗樓房

*


還有一座騎著滑板車的可愛雕像

*

來到其他國家,不妨低頭看看別人的下水道人孔蓋圓盤,四邊對稱的花紋還挺漂亮的

*

一路往前走,來到Herend瓷器公司的豪華大樓前

*

我沒絲毫有打算走過馬路去參觀精美瓷器,只在對街拍個照片就好

*

*

行至地鐵站附近,坐在安娜旅館(Hotel Anna)附近廣場上的雕像旁邊略為休息幾分鐘

*

這兒也有一座規模比較小的教堂,就在我的座椅旁邊

*

教堂雖然不起眼,耶穌、聖母與一眾天使的雕塑仍然生動、精美

*


*

走著走著,瞥見路邊一間商店的門栓裝飾,頗有藝術氣息

*

當我見到一些人紛紛抬起頭來往上瞧的時候,我也才發現原來我正站在歌劇院的門口

*

繼續沿著Rakoczi大街直走,希望中午之前可以抵達中央火車站Keleti pu

*

大街兩側有不少連鎖超級市場的城區小型店面,口渴或想吃東西的話,購物尚稱方便

*

這一棟現代風格的樓房站在一整排19世紀建築物裡,顯得非常醒目

*

這裡原本不知是一間中式餐館或會堂,早已大門深鎖,人去樓空,只剩下兩尊門神孤伶伶的站在階前

*

新型與舊式的交會,隔著馬路互相觀望

更多佩斯區的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0735/欣賞

台長: Richard
人氣(4,3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