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19:35:55| 人氣5,0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彈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10日那一天,北部凌晨就開始下起大雨,早上冒雨趕赴銀行處理匯款事宜,回程順道前往長安西路台北當代藝術館,參觀「活彈藥」特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建於1921年,古蹟建築搖身一變,成為非常棒的藝術展館

 

這.....就是透過新聞媒體喧騰一時的4P街頭藝術作品

 

漂亮的古蹟建築展出活彈藥,會是什麼樣子的組合?且待我看來.....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前身是日據時期的建成小學,一度成為台北市政府所在地,目前則是完整的藝文園區

 

活彈藥一直展出至4月17日,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欣賞

 

售票大廳裡的強化玻璃地板相當漂亮,即使人們可以從上面走過去,但我仍然選擇從一旁繞道,不敢踩過去

 

自動販賣機裡的蕃茄汁,我這種土包子還是頭一次見到

 

售票大廳本身就是空間藝術的作品

 

這是我所見過最耐看的置物櫃

 

活彈藥的門票就是.....那一顆手榴彈

 

姿態動作可愛的金屬小人,擦得亮晶晶

 

我則比較欣賞小人頭頂上的帽飾

 

只要拿起電話,另一端立刻由香港接聽,可以學一學廣東話,可是我沒有這個勇氣....

 

這一堆全是流浪狗的骨骸碎片,令人觸目驚心。現場可以拾取一些骨骸,放入專用信封,響應救助流浪狗活動

 

一只只信封,都是殷切希望救助流浪狗的心聲

 

以活彈藥為主題的空間藝術作品,隱約充滿前衛的思想表達

 

透過燈光變幻,木頭做的樂器似乎比真實的樂器更有生命

 

剪紙,配合圖案,平面瞬間變成立體

 

餅乾、泡麵、飲料.....,這些也都是生活空間裡的一部分

 

轉過迴廊,來看看辦喜事的流程和動線

 

簡單的空間稍加佈置,就非常有辦喜事的感覺

 

鬧洞房的把戲千奇百怪,鬧的人高興,被鬧的人心裡可就不是這個滋味

 

薄紗,牙床,洞房裡的諸多趣味,自行想像

 

簡單的擺設,一間畫室裡的動態就足以呈現出來,從以下幾張照片就能夠得見

 

二樓這個角落的佈置,像極了我小時候老家客廳一隅的景象

 

憑窗欣賞美輪美奐的舊市政府建築景觀

 

這一片廣大空間,裡面陳展不同的視覺映像

 

好一個懶骨頭客廳

 

帳篷裡有小型電視螢幕,戴上耳機之後可以享受視聽效果

 

不同格局的屋宇空間,透過匠師的巧思和巧手,蛻變成為獨樹一幟的宮廷氛圍

 

順著動線從一樓上二樓,再從二樓走下一樓

 

由於鏡子的作用,樓梯轉角空間似乎變大了

 

一樓空間的陳展也非常可觀

 

燈光,讓牆上照裡的人們栩栩如生,眼睛好像都在盯著我看

 

幾乎每一幅攝影作品底下都有作者的一句話

 

從不同的角度看,看出去的景物就有差異

 

攝影作品與空間的搭配,讓這一片區域顯得寬敞許多

 

真實與不真實的分野,究竟在哪裡?

 

走廊裡的人是真實的,框框裡的人物又何嘗不是真實?

 

相當佩服設計這些展示的藝術家們

 

設計新勢力崛起,要給這些新銳藝術家們用力的鼓掌一番

 

如果不說這裡是台北,您會覺得這裡感覺像是哪裡?紐約?倫敦?米蘭?

 

櫥窗裡,老師與學員們的作品相當精美

 

看似簡單,實則不簡單

 

台北當代藝術館就在長安西路上,搭乘台北捷運新店淡水線或北投南勢角線,在台北車站或中山站下車,順著中山地下街散步走,沿著指標就可以看到出口,非常方便,也推薦朋友們前來欣賞「活彈藥」

台長: Richard
人氣(5,04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娃娃
很棒耶!
我也喜歡那小小的金屬人

創意本來就無限大
真的要給這些創作者
多一些掌聲才是
2011-04-14 11:24:01
版主回應
Yes,有創意才有新發現...
2011-04-14 19:49:51
康定睿
您好,我很喜歡蕃茄汁自動販賣機那張照片,請問我可以下載收藏嘛
2011-05-30 22:08:11
版主回應
謝謝您,非常高興您的光臨,也感謝您願意收藏照片,但如需移作他處刊載時,務請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2011-05-31 21:3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