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6 20:05:58| 人氣3,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拉斯加-11-Denali國家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各自房間裡吃過早餐之後,大家還滿懷著昨夜見到北極光的興奮心情,我們又拖著行李離開民宿,搭巴士來到 Denali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我們先欣賞一段 20 分鐘左右的 Denali 國家公園介紹影片,大致瞭解這裡夏天與冬天的不同景色、植物、野生動物,以及原住民的生活方式。Denali 山水遼闊,風景確實很優美,但是許多險峻山區、冰雪活動、廣大草原.....,也並非我們這種尋常觀光客隨隨便便就可以親身去玩的

 

欣賞影片之後,大廳裡的動物標本也很可觀,譬如這一匹野狼骸骨,體型大小就和安克拉治動物園裡見到的那一群野狼差不多,也絕對比一般家庭飼養的哈士奇犬再大上一倍

 

柔軟的野狼毛皮摸起來真舒服,也感謝這一匹狼的慷慨捐軀

 

Denali 國家公園團隊深入研究狼的習性,這裡有一些研究報告,如果有充裕時間的話,確實很值得一看

 

屋裡的溫暖主要來自於煤氣燃燒暖氣,但壁爐裡的火焰依然讓人覺得很溫馨

 

國家公園當然有動物標本,其實有些動物並非來自於獵捕,有些是自然死亡或狼、熊吃過的殘骸,收回處理過後才能展出,一般店家或飯店旅館裡高掛的動物標本,則絕大多數來自於昔日獵捕

 

走出遊客中心大廳,一絲冷風灌入脖子裡,室內室外溫差實在離譜

 

我們要徒步走去參觀愛斯基摩雪橇犬和巡邏隊,在零下 12 度的低溫裡行走幾分鐘,已經有人開始哇哇叫

 

有陽光照在身上,我並不覺得怎麼冷,其他沒有遇過如此低溫的朋友可就承受不住了

 

一邊行走一邊拍照,一個才 25 人的隊伍,也可以拉到 100 公尺以上差距,還好雪橇犬就在前面不遠處了

 

來阿拉斯加這幾天都是晴天,沒有遇到下雪,厚重積雪都是一個星期以前的貢獻

 

難得在零下的雪地裡徒步行走這麼長距離,即使已經聽到狗兒狂吠的聲音,我還是要耽誤兩秒鐘拍個照片

 

工作人員的車子好一陣子沒有開了,就任憑它們埋在雪堆裡

 

終於走到國家公園巡邏隊員休息的木屋前面

 

前一批巡邏隊員剛剛出發 15 分鐘,下一批隊員 10 分鐘之後也要出發,我們只有 10 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看看這些狗狗們

 

愛斯基摩犬見到人們靠近,高興的又叫又跳,因為牠們知道出去奔馳的時間到了

 

一般人都以為愛斯基摩犬就是哈士奇犬,其實真正的愛斯基摩犬就像原生種的土狗一樣,耐操,體力強

 

看起來不像名犬,但卻比名犬更有智慧與毅力

 

這一隻狗狗沒有輪到出去拉雪橇,憂鬱的坐在地上羨慕別人

 

我稍微走近牠,牠就伸出右腳裝出可憐模樣,耳朵也垂到後面,想要讓我呼呼,不過狗性難測,為了安全起見,我跟狗狗們都保持一個合理距離

 

很難想像這些看起來瘦巴巴的愛斯基摩犬,能夠有那麼大的力氣拉動雪橇車,以及承載的人或貨物

 

我沒有伸手摸牠,牠卻一直蹭我的褲子想要摸摸,呵呵呵~

 

愛斯基摩犬即使看起來高壯,但 10 隻狗仍然打不過一匹野狼

 

距離我們比較遠的狗狗,沒有被呼到摸到玩到,只能乖乖的坐在那裡

 

成犬都栓在外面準備拉雪橇車,幼犬則關在籠子裡,雖是只有 5 個月大的幼犬,體型就已經相當壯碩

 

巡邏員把幼犬放出來玩,狗兒高興的讓大家輪抱,當然也遭到我的上下其手

 

在 Denali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看個影片、逛逛大廳、玩玩雪橇狗,我們就準備離開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等夏天退冰之後,大地一片翠綠,再找時間來阿拉斯加旅遊,而且一定要直達北極圈裡才過癮

台長: Richard
人氣(3,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旅行上了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12-27 11:5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