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5 19:59:42| 人氣5,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山-3-幾米「世界的角落」-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藍天,有綠樹,這裡還有小米

 

小米從抽屜裡探出頭來,彷彿把幾米的圖畫世界帶進真實的環境裡

 

小米,你也想逃遁嗎?我也想 escape 與 resort

 

地面的光滑明鏡,真實反映顛倒的世界

 

如果把我們的世界縮小了,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如果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 3C、沒有光害.....,這個世界會恢復到什麼模樣?可能一堆學生、御宅族就準備自殺了吧...?

 

小小世界,就在其中

 

注意看他們的世界是用什麼拼湊出來的?

 

是用縮小版的電腦

 

如果我生活在這個小小世界裡,我倒不會因為自己渺小而自卑,我可能會因為天天有人從外面盯著看而感到不安

 

這一處空間.....

 

窗子是開著的,人卻是孤寂的

 

What's in his mind? Painful? Helpless? Or just lonely?

 

隧道裡旋轉的模特兒,時尚卻又空洞

 

或許,時尚本身就是奢華的空洞,一群人盲目追求空洞,為的只是填補內心的空洞

 

隧道壁由一件一件的小紙衣構成,最平實的衣衫,反而是最堅強耐久的支柱

 

模特兒腳不著地,是否意味奢華本無實?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罷了

 

另一處過道裡,火紅的樹葉與纍纍的果實,賦予現場濃濃的童話卡通意境

 

在一個小小的玻璃屋裡,從這個角度探去,靜物似乎平淡無奇

 

但是從對面的角度看進去,哇~色彩賦予靜物豐富的生命

 

桌子底下別有空間,顛倒過來看,又是另一番世界

 

柔和的燈光灑在透明雨傘上,在地板上映射出美麗的紋路

 

兩位小姐(看年齡應該是大學生)為了取景,非常想爬到梯子上拍照,在現場眾人的勸阻之下才悻悻然打消念頭。小姐們,自我、自由與自律,是不同層次的精神與操守,家人與老師難道都沒有教育過妳們嗎?

 

幾米的世界裡,有許許多多馬戲團的場景,這裡就是馬戲團

 

圖畫裡的世界,真實呈現

 

這裡看得到幾米的幻想

 

也看得到幾米的渴望

台長: Richard
人氣(5,2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