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19:39:48| 人氣3,6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28-Victoria to Richmo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西部教堂裡最大的風琴管,還要再多看幾眼才過癮

在回音空曠的教堂空間裡演奏的話,效果可能跟國家音樂廳不相上下喔

很多好萊塢電影都曾經在大小教堂裡取景拍攝,教堂氣氛入人之深,不言可喻

幫忙熱心解說的老杯杯還說,正廳祭壇上的十字架,值得一看

老杯杯說十字架還有一個俗稱,叫做國王的權杖,我倒覺得像亞瑟王的石中劍,呵呵

十字架的神聖加上國王權杖的高貴,這次我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老杯杯還另外告訴我一點典故:當初教堂在修建的時候,曾經有一隻鴿子把巢就築在這支石柱的平台上,怎麼樣都不肯離開,直到教堂完工了,鴿子才飛走,教堂管理部門特地在石柱平台多雕刻一隻鴿子,做為紀念。老杯杯說:It is god's will.

看看時間已經不早,要趕快回 QV 提行李搭 bus 了,不忘和老杯杯道謝 say good-bye,他也穿上夾克,準備離開教堂回家休息

這麼一間充滿內涵的教堂,怎麼會沒沒無名,沒有出現在 Victoria 的地圖或旅遊介紹書裡呢?我覺得相當納悶...

加快腳步趕回 QV 櫃台提領行李,再過馬路到對街的 Pacific Coach 總站,已經5點15分,星期五下午要趕回 Vancouver 的人很多,車站裡擠得滿滿的,慢慢排隊兌換車票掛上行李牌,已經快要5點40分了

當天預計前往 Richmond 的 Hampton Inn 住宿,所以要搭乘開往機場的 bus,到機場之後再換乘飯店的 shuttle bus,千萬不能坐上往 Vancouver 市區的車,否則跑遠了就糟糕了。不一會兒,開往 Vancouver Downtown 和 Airport 的 bus 就開進站了,更巧的是:bus 的司機就是昨天帶 tour 的 Brad...

和 Brad 寒暄一番,他說他的車不會開到 Vancouver,等渡輪在 Tsawwassen 一靠岸之後就要回頭。因為我的行李牌掛著往 Airport,他說換車的時候會特別注意幫我看行李有沒有也上對車,真是太謝謝他了...

在國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枯等好長一段時間,搭公車要等、搭飛機要等、搭渡輪也要等,搭 bus 的人就直接坐在車上等。枯等的時候做什麼事情好呢?那就學學這位老兄,抱著一本小說慢慢看,打發枯等的時間吧...

步行與騎腳踏車的乘客另有地方登船,也率先登船,帶寵物上船一定要有籠子,以免寵物亂跑。這位騎腳踏車的老兄蹲在地上,很好奇旁邊兩位年輕人的籠子裡關著什麼寵物?我也很好奇...

啊...原來是一隻小哈士奇

上船了,跟 Victoria 說一聲再見,看著渡輪慢慢駛向 Tsawwassen

小島上的別墅房子依舊屹立,我則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再來加拿大,再來 Victoria

快要晚上7點鐘了,距離渡輪靠岸還有將近一小時,從背包裡拿出我的乾糧,先填飽肚子吧。統一科學麵是我的無敵救命糧食,不到缺糧的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打開來吃...

渡輪通過海峽的時候,烏雲又飄來了,夕陽只能從雲堆裡擠出一些餘光

快靠岸了,乘客紛紛回到車上,但不少人又往前走,要拍渡輪靠岸的畫面

渡輪距離岸邊還有一段距離

我們的車停在第一個位子,可以見到岸上有一大片鋼板放了下來,就搭在車子前方的平台上,大小車輛就一個一個從這裡開上岸去

Bus 停在岸上出口處的路邊,Brad 幫忙另兩輛車的司機搬運換車乘客的行李,我再和 Brad 道了一聲謝謝之後,順利搭上開往機場的車。車上乘客全部都在機場下車,有人直接進去搭飛機,有人跟我一樣拖著行李,等待各家飯店的 Shuttle bus 來接人

Hampton Inn 位在 Vancouver 南邊的 Richmond,bus 每半個小時從飯店出發一次來機場,等了大概 20 分鐘之後,車來了。Check in 的時候才知道櫃台小姐 Nicole 原來是小時候就從台北市移民來的,她來加拿大唸書,取得國籍之後就直接在 Richmond 這裡工作

Hampton Inn 也是華航飛溫哥華航線落地之後,空服員們的住宿旅館。Richmond 雖然是華裔移民的大本營,但仍然以廣東口音居多,Nicole 很高興可以常常見到從台灣來的人,這樣子才可以講熟悉的中文。有 Nicole 在樓下服務真的很方便,問一些交通問題、要網路帳號密碼等等,語言通行無礙

Hampton Inn 的房間很寬敞,電視是液晶螢幕的(前幾天住的飯店都是傳統電視),房間裡還提供電視遊樂器哩,不過我在 Victoria 逛街走路一整天,四肢已經相當疲憊,只想洗澡休息了

附帶一提:Hampton Inn 相當貼心,我知道加拿大的飯店旅館不會幫旅客準備牙刷牙膏,一切都要自備,但 Hampton Inn 仍然在浴室裡擺了一張小卡片,可以提供旅客牙刷牙膏梳子這些小東西,真的很貼心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3,6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capri
不好意思,我剛在您的另一篇遊記發問,沒想到這篇對於Hampton Inn的描述更為詳細,我想應該會選擇這間入住了,不好意思打擾了 Orz
2011-06-08 01:17:09
版主回應
也謝謝您的賞光,預祝您在加拿大旅遊愉快~
2011-06-08 16:5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