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7 22:42:19| 人氣1,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潭腰-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碧山派出所向警察先生問明往潭腰的道路,其實他也沒有講得很清楚,只說這裡有三個岔道,叫我順著路標走,看到路口就左轉。我心想:潭腰在很底下,應該往下走才對,結果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走錯了路!先是一直往下,底部是一間清修的寺廟聖華宮,那裡是一個 dead end...

掉頭回來,嘗試走濕水子這第一個左轉彎道試試看

結果,我又走岔了,道路愈走愈窄...向路邊一位騎機車的採茶老先生問路,他說要在第二個彎道左轉才對,而且也是和警察先生一樣的說法:順著客棧的指標走,看到路口就左轉,直到過了鐵皮屋。在迷路的時候,我拍下了路邊坡地上的這朵花,不知道是不是金針花?

這是第二個路口,沒看到潭腰的指標,倒是有大湖和茶棧的指標。潭腰是一片潭水,或許跟大湖有關吧?沒看到客棧,倒是有茶棧,就先走走看吧,反正這裡三個岔道,就剩下這第二個沒有走過了...

左轉之後,咦!看到往潭腰的指標了!

路邊一處花叢,開著潔白的小花

到了鐵皮屋,左轉,哇!潭腰指標又不見了,我又走岔了!挑菜的歐巴桑說,我不應該左轉進來,這裡之後就沒有路了,我應該順著前面的路口一直下去。於是乎,我又掉頭出來,走了十幾二十公尺,才又看到茶棧的指標,就順著這個指標一直下去吧...

來到一處開闊地,前方山勢層層疊疊,視野真好

山坡地都拿來種茶

稍後會經過底下的髮夾彎,那裡也是一片茶田

山下山上遍植茶葉

看到這一潭水,啊哈,應該是潭腰地境了吧?心裡舒坦多了...

愈看愈像網友寄來的照片景物,趕緊繼續走下去吧!
 

台長: Richard
人氣(1,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