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3 18:03:12|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五班記事:學齡前篇之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因為我爸工作職務上調動的關係,我們家也經常搬來搬去的。我住過的地方很多:我是在左營海軍總醫院出生的,五歲以前住過鳳山,大寮,左營,龍崗,社子,士林;小學一年級上學期是在圓山唸的,一年級下學期搬到中和南勢角,一住就是十六年;二十一歲那年搬到現在的新店,一住也又是十五年。
小時候住過的每一個地方,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點回憶,有些回憶實在很片斷,有些回憶則是一輩子也忘不掉,其中包括我媽回述的龍崗大操場旁邊有一個大水塘,那裡曾經淹死過一個小孩,所以,據我媽說,住在龍崗的那段時間,我跟我老姊就從來沒有離開我媽的視線之外過。
住在圓山的那段日子,記憶就已經很鮮明。我記得我們住的老破矮房子緊鄰圓山火車站,整天就聽到、看到黑呼呼的北淡線火車跑來跑去,停電的夜晚,火車上的亮光是我們這個貧民窟唯一的光源。
還記得民國六十一年初圓山木材廠的那場大火嗎?我家和木材廠只隔著五公尺不到的小巷子,木材廠周圍用鐵絲網圍起來,上面爬滿了紫色的牽牛花,我白天經常躲在木材廠裡已經挖成中空的原木堆裡面玩,木材廠半夜失火的時候,那股熱氣逼得人喘不過氣來。

台長: Richard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