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20:56:30|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一輩突然問了一個我還未曾仔細思考過的問題:「老來退休之後,想幹啥?」我說:「喝茶、看報、曬太陽、旅行、遠走他鄉。」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答案,因為這個問題,我從未好好的思考過。
 
以前曾經夢想:一盞昏黃檯燈、一張單人沙發、一本經典好書、一杯順口好酒、一曲怡情好歌、一座溫暖壁爐、一張軟質毛毯、一付老花眼鏡,伴我一介老朽,安享餘年。這是比擬卡通影片式的夢想爾爾。出門旅行、遠走他鄉,體力和經濟能力,猶未可知。
 
感嘆現實世界的我,始終是家庭、工作、婚姻、感情、床第性愛之間的無奈與不得志者,或許寂寥遠行,才能助我抹煞、忘卻數十年來的無奈。
 
年未半百,即談老來,可笑;吾心不惡,一心向壞,可恥。未思終老,只願孤獨,可悲。
 
倒也難得吐露心聲。忖度之餘,頗想嘗試以前無膽跨越的鴻溝:玩世薄倖。老來願醉心一試。

台長: Richard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