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21:50:0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片改編原著小說《明日的記憶》,作者為─荻原浩,在日本為暢銷作家,有男的向田邦子封號,以《明日的記憶》原著在日本奪得書店大賞。(引述自開眼電影)


這部片在網路上一片的好評聲

每個人看了都是感動落淚

因此自認為冷血的我也來挑戰了一下


其實我本來還蠻不信邪的,已經很久沒有什麼電影可以讓我哭了


不過我必須承認有好幾段我還是小小的熱淚盈框了

夫妻之間互相扶持的堅定感情真的蠻感人的

果然情侶一起去看感情會變好是真的。


在日本橫掃各大獎項的男主角-渡邊謙

演技真的太有感染力了....

飾演他妻子的樋口可南子也是毫不遜色

把片中堅強面對人生的妻子演的入木三分。




由小說改編的電影劇情上都會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演員來表達,再好的劇本也是浪費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靠兩位主角精湛的演技來大大的提升了劇情的感染力

是一部劇本與演員相映成輝的最好典範。




這部片所描述是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無助與徬徨

還有病患家屬所需要的勇氣與毅力,


在其中或許還有"記憶"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我們常常都會說想要忘記某些人事物


會想要遺棄生命中的幾段記憶來讓自己好過些


但是像片中的男主角因為生病而身不由己的遺失了記憶

只能靠一些文字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身邊的人事物



如果我是男主角,一定會很想留住那些記憶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就算是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

也不會想再去逃避那些記憶



因為人生就是由一段一段的記憶所組成的!

台長: 野貓&鹹魚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