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09:57:05|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為先 十三 南豐滷肉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阿陸說南豐已經搬家了, 在這兒就只附上地址, 路在嘴上~

『南豐滷肉飯
地址:高雄市自強二路139號
電話:07-3312289
營業時間:AM9:00~24:00
特色:滷肉飯、魯白菜、魚丸湯。 』

在左營當教育班長的時候, 南豐是每個星期都會去報到的地方, 舊址剛好在漢神後面, 因為地緣的關係所以我們都喜歡挑晚一點的時間去吃, 大概八、九點之後就可以一邊欣賞上班小姐來買外賣,一邊扒滷肉飯。 南豐的規模不大, 是在一個類似夜市的入口, 可是生意好的不得了, 所以東西新鮮, 料也實在, 跑堂的歐巴桑還是戴羅列的喔! (我確定那是真的! 就是那種金及銀相間的錶鏈和黄金表面的蠔式勞力士, 如果是台客戴的話, 就是所謂的滿天星, kila kila kila~) 可是

南豐的滷肉飯之所以那麼令人記憶深刻, 是因為它有一整塊滷的精瑩油潤, 入口即化的三層肉, 躺在澆了滷汁的白飯上, 我曾經留意過他們的製作過程, 他們先將三層肉切好、煮過一遍之後再下去滷, 據我的猜測這樣的方法可能比較節省時間而且入味均勻; 台北來的我第一次看到南豐的滷肉飯, 還以為是焢肉飯, 因為台北(或是北部)只有在一碗白飯上澆了肉燥和加上一或半片黄色的醃蘿蔔就交差了事了.........噁..

94年的南豐一碗滷肉飯只要25塊

我還會視人數多寡, 再點上滷鴨蛋、三丸湯、滷白菜(白菜滷)、滷竹筍、虱目魚肚配滷肉飯或雞絲飯, 還喜歡把鴨蛋黄放在湯匙裡絞碎了再用三丸湯和勻了再喝, 聽起來有點噁, 但是試過的都說好!

吃完了再在旁邊買份油炸麻糬和蕃茄切盤, 帶回去當消夜, 為什麼不當場吃?

因為己經快撐爆了~

下集預告, 港園牛肉拌麵

照片是William Hung,
美國有個節目叫 American Idol, 是個新人歌唱比賽, 而William Hung 是個來自 UC Berkley 的香港學生(但不知是移民還是留學生), 雖然被淘汰了但引起大家的討論, 他說的話很有意思, 我覺得他是大夥的驕傲!

他的網址 http://www.williamhung.net/

台長: CentauR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