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3 09:19:40 |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是一場優雅的花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愫生】

一直以為優雅的生活離自己很遠,

平凡之中只有平淡,那樣優雅、窈窕的生活

應該在繁花似錦的錦衣玉食當中,

在別墅、豪車、醉酒紅唇、華裝之間流轉。

原來,在平凡的生活裏,

也細細隱藏著優雅的點滴。

記得看過一個故事,

那位平凡的種花女人,不事紅塵,

在寂寞的日子裏暗淡著自己的時光,

明亮的是她優雅的心。

在平凡的種花時光裏,除蟲、澆水、施肥,

閑暇時在花間看自己的書,

寫自己的字,喝自己的茶,

偶爾,也化驚艷的妝,

在樸實、單一的生活裏追尋自己的愛,

那樣氣定神閑、行雲流水般的詩意。

在平凡的種花時光裏,

她由種花感悟出很多人生的道理。

那些花,因為懂得了愛,

開得更加燦爛,謝得也那般輝煌,

優雅得來去自若。

此時,不管花開花謝,那只是生活的形式,

重要的是生活的激情和勇氣,

讓靈魂在優雅中升華!

很喜歡那麽一句話,

女人從被愛轉到自愛,需要過程。

自愛的女人就好比五松針,

它並不在乎別人來不來澆水,照樣常年綠滿樹,

以吸取露水來養肥自己。

這樣的生活姿態,應該是優雅的高境界吧。

伊麗莎白·泰勒,

她對藝術很激情、對公益事業很熱愛。

因為她是花,所以,她會說自己會活到110歲,

即使到那時也仍然愛人、仍被人愛,

雖然她結過8次婚,搖曳的風,

阻止不了花優雅地為自己盛開。

而名演員陳沖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一潭死水”,

她優雅地拋卻萬千名利,

她說,自己生命裏最重要的角色是“媽媽”。

原來,在平凡的生活中,

一個優雅的女人就是要懂得愛,

在平凡中去發現美、追求美,讓瑣碎變得生動,

讓疼痛變得甜蜜,讓自己變得聰慧

現在,我終於明白,真正的優雅,

就是對生活愛得極致!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蘇)看時光飛馳我祈禱明天

每個小小夢想能夠漫漫實現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成)看時光飛馳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曾經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成)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蘇)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成)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分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蘇)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合)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台長: 若無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