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3 09:24:42 | 人氣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事情都在等著我,我還年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考-1

想得太多,過度思考,
會變得很消極。

思考-2 

有時候,禁錮我們的,
不是環境施予的高壓,不是他人設下的牢籠,
而是我們在無形中囚禁了自己:
看不開塵緣聚散,看不開諸事成敗,
把自己局限在狹隘的空間一隅;
忘不了當初的愛與恨,忘不了遠離的是與非,
把自己塵封在暗黑的記憶死角;
放不下身外千種煩憂,
放不下心頭萬般糾結,
結果在無端中丟棄了自我

思考-3 

 

人性的悲哀不是前途迷茫黯淡,
而是慣於隨波逐流中歡呼;
時刻抱怨生活的不公,
卻壓根不願意用行動去改變現實;
妄圖卑微屈膝來贏得同情,
換取的卻是他人更兇狠的踐踏;
總想等希望來了再堅持,
殊不知堅持久了自然催生希望。
做自己,勿盲從;少責怨,多躬行;
站得直,方行遠;
守得了寒夜,盼得來曙光。

思考-4 

 

不要總說你已經老了,青春是一輩子的事。
保持更多的好奇心是內心不老的最佳捷徑,
這會讓你學會放下念念不忘的糾結事。
別像那些總說吃的鹽比別人吃的米還多的人那樣,
賣老就等於失去太多可能性,
記住看透不等於滄桑,而是更好地選擇。
請隨時告訴自己,
最好的事情都在等著我,我還年輕。

 思考-5

信任的深淺,不在於會不會對你笑,
而在於願不願意在你面前哭。

 思考-6

有位禪師有一個愛抱怨的弟子。
一天,禪師將一把鹽放入一杯水中讓弟子喝,
弟子說:鹹得發苦。
禪師又把更多的鹽撒進湖裏,
讓弟子再嘗湖水。弟子喝後說:純淨甜美。
禪師說:生命中的痛苦是鹽,
它的鹹淡取決於盛它的容器。
你願做一杯水,還是一片湖水?

 

 
 

台長: 若無
人氣(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悄悄話)
2012-12-14 12:3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