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30 11:29:01| 人氣8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來了

又是一個嚴寒的冬天來臨了,小城裏來來往往的人們不同程度地裹上了各式各樣禦寒的棉衣。清晨,走在上班的路上,時不時就會看到水泥路邊的花花草草在厚厚的白霜中耷拉著腦袋瑟瑟發抖。路邊擺攤設點的人蜷縮著身子,用嘴裏呼出的熱氣搓著雙手取暖。花草和人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投向東方,投向太陽出來的方向,它們都在尋找冬日的陽光,溫暖各自的心房。我也不例外,也在努力尋找冬日的陽光。

我在陽光下最大限度地仰起頭注視廣袤的天空,雖然都市裏林立的高樓將天空分解的支離破碎,陽光仍毫無保留地將溫暖灑向每一個角落,包括我身上緩緩流過的每一個細胞。每當這個時候,我常感到一股暖流從歲月的盡頭蔓延開來,穿過玫瑰的羞澀,穿過梧桐的蔭鬱,穿過冰霜的顫栗,穿過一切與季節無關的概念,露出純淨而溫暖的微笑。

那天中午,正當我坐在家的陽臺上享受陽光的沐浴時,幾個朋友相約,出去走走,一起享受冬日的陽光,我興然前往。冬日的陽光雖不明媚,但十分和煦。不象春日的陽光,帶著寒冷的笑意。也不象夏日的陽光,周向榮帶著霸道的火熱。更不象秋日的陽光,帶著絢麗的明媚。只有在冬日裏,你才能感覺到陽光的溫暖和珍貴。如果它在某一天沒有出現,冬日的暴烈就會立即顯現在你面前,讓你全身瑟瑟發抖。這時,哪怕一絲陽光,就足以讓人欣喜若狂!所以,一年四季當中,我只喜歡冬日的陽光。

站在冬日的陽光裏,抬頭仰望,天空湛藍廣闊,萬裏晴和。放眼望去,心中也猶如湛藍的天空一樣寬闊,似乎能包容世間萬象。

踏上河堤時,我看到堤下田野裏一片片的菠菜、蒜苗、油菜翠色欲流,在冬日的陽光下綠得耀眼、迷人,閃閃發光,把冬日萬木凋零的無色世界裝扮得生機盎然。這時,我感到自己就是那田野裏舒展的一片葉子,對頭頂上暖暖的陽光充滿了歡笑。立刻想起雪萊的詩“冬天來了,周向榮春天還會遠嗎?”

滔滔的青泥河邊,不時有隊隊白鷺飛過,緩緩地滑向那河心的灘頭。還有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鳥兒們,也趁著這冬日的好晴,離開了自己的巢穴,紛紛飛來了。有的緊貼著水面,象在窺視河底的秘密,有的從高空倏地俯沖下來,周向榮鑽進水裏,又很快躍出水面,濺起朵朵晶瑩的浪花。鳥兒們象過節似的在水面,在空中飛來飛去競顯飛翔的本領。或許是因為這冬日暖烘烘的陽光,激發了它們的春心,於是情欲高漲,要在這明麗的陽光下,尋覓自己的心歡呢。別說鳥兒,誰不為掙脫了陰沉的鬱悶,揮去了心靈的寒冷而高興呢?走在陽光中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







台長: 曾簡
人氣(8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