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15:25:29|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的爸媽是文武全才的
我和弟弟就各繼承了一半
而對另一半只能保有興趣,
但缺乏天分
大家想然當爾知道我是繼承哪一半
不然現在就不會在這寫什麼新聞台了

父親的畫,像他的創意和美術天分一樣,
種類多到令人目不暇給,
而且充滿了濃濃的個人色彩
他其中一種風格,是利用不斷反覆的浮水印,去暈染出不凡的氣氛
有的只用簡單到複雜的線條
有的則是從書法和字趣衍生出來...

而媽媽則喜歡用功筆的手法,
去畫出女性的柔美
輕輕的,細長而婉約,
像是她的情意一樣幽長

而我也喜歡畫畫
這種創作的樂趣,
就像把夢境或更深層的魂魄
用組成世界的色彩釋放出來一樣
那是比文字更純粹
比音符更透明的抒發

不過比需承認,我其實是不會畫的...
(如果大家記得我除了練琴之外,手拙到的難以相信的話...)
因此,大部分只能以畫自娛,
偶爾,我喜歡不知羞恥的,送畫給我認為他應該不嫌棄的人

不過常常就是這樣,我的一年半載才有閒情畫一張
畫壞了當然不能拿出來現醜
畫得比較好了又捨不得送了

送畫的心情畢竟是美麗的....

(後來,那幅銀河鐵道的畫,畢竟還是沒能送出去....好險,沒送給粉紅色的朝露)

台長: 湖心庭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