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19:24:2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そのたくの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day!

                                                      -- Scarlett O'Hara

 

拜PPS之進步,讓我得以看完這整部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的曠世鉅作《亂世佳人》

當然 我也很喜歡另一個譯名《飄》。

小時候因為看不懂,當時中視在播的時候,

看得很吃力,後來就放棄了。

不過在那時候聽大人說,演郝思嘉(Scarlett O'Hara)的費雯麗(Vivien Leigh)演這齣戲時,

腰只有23吋,所以我在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眼光一直不時地放在她纖細異常的腰上。

(原來她也是我喜歡的一部老片『魂斷藍橋』女主角!)

莫怪乎她能將郝思嘉翻臉的模樣演得這麼好,

據傳費雯麗一直為躁鬱症所苦,這或許也是她能將Scarlett的自我演得如此好的原因?

﹝我真的好喜歡【費雯麗】這個中文譯名,彷彿可以看見優雅、迷人。﹞

記得老爸總愛說,以前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多迷人,吸引多少少女心 :D

縱然看的是大陸簡體翻譯,幸虧有英文字幕可以稍微對照。

因為從事翻譯相關工作,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翻譯(我指的是台灣版的),

無論是郝思嘉、白瑞德,或者是劇名,雖然特意貼近中文,可是非常有味道,

而且對照原文,更覺得這樣的譯名令人拍案叫絕!

雖然在看之前多少耳聞過郝思嘉的壞評語,

不過在實際看過之後,有些部分還是讓我對她不可思議,

像是為了氣別人而結婚、為了不再過貧窮的生活而結婚,

但我還是覺得她活得率性可愛、非常勇敢,

更何況,她因為自己的倔強所付出的也夠受的了。

就是這樣的個性迷死了白瑞德 ~

從一開始兩人在莫名尷尬場面下相見的那時候開始,

在白瑞德受到那個摔杯子的驚嚇開始,

連浪子白瑞德也敗在其手下啊!!

雖然評論白瑞德有多壞,但我也覺得還好,

甚至相反的,我覺得他就是因為不照世俗遊戲規則,

而有了更多的經驗與聰明讓郝思嘉愛上他,甚至因此能救了Ashley等人。

每次看到郝思嘉自以為是的一面,完全不聽人說話的時候,

實在是讓我覺得好過癮!

也因為這樣不服輸的倔強,讓她可以在困難的戰後環境中生存下來。

她有她自己的手段,有她自己的辦法,

而且即便在白瑞德離開之後,她仍舊說出了開頭那句著名的台詞,

她仍能夠覺得自己有辦法回到Tara莊園重新過生活!

 

據說亞特蘭大有許許多多亂世佳人的小型紀念館,

還有小說作者密契爾的故居可以供參觀,甚至是電影場景、服裝‧‧‧

真的很吸引人,如果可以的話,非常非常希望能到該處看看!


片中主題音樂氣勢磅礡,而電影作曲家更為四人分別做了不同的BGM,

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常出現的TARA主題,伴隨著夕陽描繪家園的壯闊,

在郝思嘉最後說出經典台詞時,這首曲隨之浮現,

(當然 劇中無論是開頭、逃難←這部分很精彩,此音樂亦同時響起)

大環境下的各種人世輾轉,隱約帶著難以掌握的悲愴感。

 

《1939年的海報》

 

《1998年重映紀念海報》


台長: cellocat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そのたく |
此分類下一篇:そのたくの30
此分類上一篇:そのたくの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