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00:24:4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米樂是一部紀錄片,到出租店應該都可以租到,
紀錄台灣台南後壁鄉種田的農民,
還有整個台灣農業的進程,

看完這部紀錄片,
對於現在生活在進步大都會的[都市人]來說,是無法體會那種心情的,
那種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那種"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真的不是一般普通人可以體會的,

我是一個出生在台南鄉下的小孩,
小時候就常在稻田裡面奔跑,
也時常在玉米堆中玩捉迷藏.
泥巴對我來說,充滿了兒時最純真的記憶.
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童年,
所以我一直都是很知足很單純很真誠,也一直對這個社會充滿感激也熱愛台灣,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童年背景,
帶給我很多正面的思考模式,
就像遇到挫折,我會努力去克服,雖然總是要經過嚎啕大哭= =a
爸媽小時候很疼我們,總是很關心我們,
希望我跟妹妹可以幫他們出口氣,
因為親戚很多都會笑爸媽沒生男孩子,
所以他們都會希望雖然是女生也要好好唸書,出人頭地,
因此在工作前,幾乎都是很順利的唸書,
國中跟高中都唸升學的私立學校,
妹妹很爭氣,唸到數學碩士,
我呢,只有大學畢業

然後,我好生氣喔
剛剛打的字都不見了啦~~~~~
我打好多ㄋㄟ
我不管啦!!!!!!!!!好氣喔~~

台長: Legend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 誌] |
此分類下一篇:Hilary and Jackie ~杜普蕾之無情荒地有琴天
此分類上一篇:For The First Ti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