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1:43:08|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遊記之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倫敦,不能不逛的就是博物館~
倫敦什麼都貴,唯獨博物館是不收門票,可以讓你任意閒晃....

倫敦很多博物館,什麼博物館都有,首先當然是大英博物館,說真的,或許是太有名了,反而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很大,很多蒐藏品...that's all.

我最喜歡的兩個博物館分別是莎士比亞環型劇院博物館和維多利亞及艾伯特博物館(V&A博物館)

莎士比亞環型劇院博物館是因為看了莎翁情史,才決定一定要去一探究竟,整個劇院完全仿17世紀的劇院設計,場景幾乎與當時代的劇院一模一樣,每年五月到九月都會有莎翁戲劇演出,門票5鎊,不但可以參觀也包括看劇,我當時看的是馴悍記,其實不是很懂啦~~畢竟莎翁的英文造詣不是我能追尋的,所以也只能看著台上的演員動作及表情,以及一點點的英文,猜測劇情內容~劇碼開場前,劇院外圍會賣當時看劇的零嘴,雖然頗貴,不過可以拿著花生米,看著莎翁名劇,感覺還挺不賴的!

V&A博物館是全球最大的裝飾藝術博物館,蒐集世界各國的雕刻,陶瓷,繪畫和紡織品,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看到John Galliano的設計在博物館陳設,平時只能在照片中看到的高級訂製服,居然可以讓我親眼看到,心裡的衝擊和震撼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我光在這個博物館就花了一個下午~~

劇院博物館位於科芬園,附近有許多劇院,博物館裡搜藏許多道具,戲服,也展示舞台效果,以及劇場化妝技術,其中一個展示場,還有劇場化妝師,現場示範戲劇效果的化妝方法,例如流血,瘀青,鬍子....用那些化妝品,怎麼化....至於模特兒就是現場的觀眾,相當有參與感喔!

泰特現代藝術館傍著泰晤士河,有一座人行步橋與聖保羅教堂連接,可以沿著步橋欣賞泰晤士河上的風光,橋上也有椅子,坐在上面享受倫敦的陽光....泰特現代藝術館展示20和21世紀的現代藝術,說真的,挺怪的~~哈哈~~沒慧根的人士看不懂的,不過真的很棒~泰特現代藝術館與紐約摩登藝術博物館和巴黎的龐畢度中心齊名,有機會可以去晃晃,看不懂藝術家所傳遞的意境是正常的!!呵呵~

設計博物館位於巴特勒斯碼頭(Butler's Wharf),外型像個白色的盒子,我只有經過,因為光從外面的玻璃看進去,我就知道我進去只是讓我自己很迷惑而已,不過個人滿喜歡外觀設計的感覺,以前可是個倉庫改建的~很讚吧!!

以上是我在倫敦逛的博物館之旅,有新的會再加上去囉!

台長: 蘇格蘭舞鞋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