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16:22:13|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眼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張大眼睛看著這個小發現時,心中不由得驚呼起來,這是一件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很奇妙的,竟然在孩子們的身上,看見孩子的視界。
話說一月份是孩子幼稚園的國王月;學校的課程設計都環繞城堡、國王、公主等主題上,RAY的班上有做皇冠、立體城堡還畫和剪貼公主圖,孩子圖畫的不錯的老師就會張貼在教室的外牆上,RAY的作品都做的還不錯,常常有機會被老師貼出來,我喜歡在整面牆上尋找RAY的作品,一來是做媽驕傲的心理,一來是建立RAY的成就感和自信心,我也喜歡找到我認識法國孩子的作品,和RAY分享同學的優點和教導RAY學習如何去欣賞和讚美朋友。
其實,孩子們的作品都讓我很驚喜,像畫那麼大一張四開大的水彩公主,每個公主的髮型不同、帽子或皇冠也不同,衣服的花色也很不一樣,像RAY的公主腳上還踩著紅色的高跟鞋,跟其他同學裙長蓋住鞋子或是平底鞋的很不一樣。
RAY的教室在二樓,所以他們班的畫作是沿著樓梯貼下,窄小的樓梯遇到上下課接送時間,大人的行色匆匆和小孩的拖拖拉拉,樓梯間絕對不是該駐足過久的地方,雖然我很想用逛美術館的心情來細細品味孩子的作品,機會一直是不大容易有的。
就是這樣奇妙的一天,「藍眼珠」,我突然像是張大眼睛一般發現其中有三張畫作裡公主的眼睛是藍眼珠,在台灣我們從小到大甚少去思考畫眼珠子的用色問題,如今我們是在法國,眼珠子當然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綠色、灰色,不同的綠、深淺不同的藍,孩子的感覺世界絕對比我們想像的要來得豐富,觀察地更多、更深層。
或許,人的眼睛從來不只是兩隻長在臉上,也許心上也有長了幾隻,只是很少用心去看,久不用了,心眼就看不見了!或許我們大人也許也該用用心來看世界,而不是戴上不同顏色的眼(鏡)珠,來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也許我們可以一起發現,世界的天真和美麗。
我愛「藍眼珠」!學習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CELINE雅虎部落格,全新開張Au salon de nuit
http://tw.myblog.yahoo.com/celinechen-23decembre

台長: 法式蘋果派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愛藍眼珠 |
此分類下一篇:不當個直昇機父母
此分類上一篇:動手做,樂趣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